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吉大港港船舶延误和集装箱拥堵加剧

时间:2021-05-13 16:34:04 | 来源:

船只在吉大港等待最多五天的泊位,这在禁运和斋月期间增加了进口商的麻烦。

港口官员说,在斋月期间,港口的工作时间减少了,导致生产力下降,卸货窗口排队的时间更长。

以前,船只在抵达港口区后的两天内停泊,通常情况下,船只可以在48小时内卸货并重新装箱。现在已增加到72小时。

今天,约有九艘集装箱船在外锚地处等待,有十艘正在停泊处。目前,吉大港港口地区共有91艘营运船。

与此同时,尽管港口当局最近努力使船坞免于拥挤,但由于交付缓慢,港口船厂的集装箱数量已超过38,000 teu。

孟加拉国船运代理协会理事长穆罕默德·阿卜杜拉·贾希尔(Mohammed Abdullah Jahir)告诉《 LoadstarRamadan》对泊位产生了特别重要的影响

他说:“当吉大港港口的轮船等待时间增加时,随后的回程航行也被延迟,从而在(转运港口)产生了一批进口货物。”

杨明的当地代理商Transmarine Logistics的副总监Mohammad Ahsanuzzaman补充说:“进口商正面临紧要关头”。

但是他认为问题应该在下个月解决。

同时,吉大港港务局已要求货运代理在吉大港与新加坡科伦坡和巴生港的区域转运港口之间部署大型船只并撤回小型支线船,以提高生产力。

吉大港有能力处理9.5米水位下的190米船只。但是,在吉大港和区域转运港口之间部署的大多数支线船不到185米,导致运力损失和生产率低下。

一位高级港口官员说,如果部署190米长的船只,港口生产率将提高20%,而只有85艘较大的船只可以将目前装载的货物运送到115艘船上。

近几个月来,许多运营商减少了进入吉大港的路线的通行能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