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托运人与承运人的关系达到历史最低点 一切都与金钱有关

时间:2021-05-13 16:29:14 | 来源:

海事顾问德鲁里(Drewry)表示,航运公司采取的“近视”方法正在加剧与合同托运人客户之间关系的恶化,这种关系将来可能会损害他们。

顾问调查的几位托运人中的一位说,事情已经达到历史最低点。

一位欧洲大型托运人说:“如今,与承运人的关系不计其数。”“承运人非常有机会,他们接受高价位的现货运输,而不是合同运输,这全都与金钱有关。”

另一位被告是中型美国托运人,指责承运人“不履行其合同的MQC”(最小数量承诺),从而迫使他们进入现货市场寻找空间。

“在目前供不应求的市场中,可以预料的是,新授权的承运人会限制他们准备分配给签约托运人的货量,后者往往比现货托运人和无船承运人的支付少,” Drewry说。

这位顾问补充说:“对于现货企业和无船承运人(NVOCC)企业,在高峰时段附加费也更容易,”该顾问补充说。通过与BCO的竞标管理流程,该顾问证实,承运人“拒绝了托运人在合同期末授予的货量。年度招标程序”。

它警告承运人,有些人从事合同业务的行为是“短视的”。

Drewry说:“由于现在全球董事会的议事日程中,货运支出预算和采购决策都受到关注,承运人应注意不要阻碍托运人的出口业务,而这最终取决于托运人的出口业务。”

尽管如此,它也建议托运人“不再期望承运人有更多的备用能力”,并接受集装箱运输公司将设定超出商定数量分配的价格溢价或可用性条件。

“承运人需要托运人的帮助,以计划其能力和设备需求,并更好地预测压力点,” Drewry说。

为了修复受损的关系,它鼓励托运人和承运人分享信息,就长期发展计划等进行“公开交流”,并且各方应与主要客户经理保持一致。其他建议还包括更强大的供应商管理流程和更可靠的物流计划。

在本周的Project44网络研讨会上,敏捷物流公司海运负责人爱德华·阿尔德里奇(Edward Aldridge)表示,在2月春节假期之后,托运人对年度合同的报价请求“激增”。

“在人民币兑换之前,RFQ出现了延误,因为客户希望摆脱这种情况,然后看看费率是否会降低。”这些延误导致RQF激增,不幸的是,恰好与苏伊士运河的封锁同时发生,这再次推高了利率,”他说。

同时,跨太平洋和亚欧承运人的压力越来越大,尤其是在托运人团体和协会向监管机构投诉之后。

确实,欧洲托运人理事会(ESC)继续敦促EC竞争和运输办公室“迅速采取行动”以调查承运人的行为,并声称根据《联合体集体豁免条例》享有的“特殊特权”集装箱航线是“不足以有效地监督市场”。

但是,本周Alphaliner认为,更强硬的反托拉斯行动“不会阻止货运价格上涨,因为货运需求超过了班轮运力”。

它补充说:“更多的竞争监控将不会改变当前市场的动态,在当前市场,不断飙升的速度仅仅是货物需求超过海运能力的结果。货主紧急运送货物时,价格正在上涨,他们准备支付高价以获得空箱和预订保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