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松下押注特斯拉啤酒罐电池解锁25,000美元的电动汽车

时间:2021-05-13 14:37:43 | 来源:

松下公司押注,近一个世纪的汽车电池生产经验使它准备制造出特斯拉公司(Tesla Inc.)倡导的难以生产的下一代电池,这是解锁更便宜,更普及的电动汽车的关键。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于9月份在特斯拉的“电池日”首次发布了4680电池,这是一项“重大突破”的电池内技术,这将使他的公司有可能生产出售价25,000美元的电动汽车,大约比电动汽车少三分之一特斯拉最基本的Model3。虽然特斯拉计划内部制造电池,但它也已要求最老的电池供应商松下也开始生产电池。

问题在于:较厚,体积更大的4680个电池,以其直径为46毫米,高度为80毫米的尺寸命名,至今仍未得到证实。业内专家甚至质疑这种电池是否可以批量生产,这种电池类似于用于汽水和啤酒的铝罐的缩小版。

Wood Mackenzie的运输和出行分析师Ram Chandrasekaran说:“有许多重大的技术问题需要解决,而业内许多人多年来一直在努力解决这些问题。”“如果可以实现,这些电池将是开创性的。但是对于它们是否可以交付还没有定论。”

松下表示,将棘手的新型电池推向市场可能是最合适的选择。目前,这家日本电子制造商正在努力建立原型生产线进行测试。

松下公司电动汽车电池负责人高本康明(Yasuaki Takamoto)在接受采访时说:“生产这些更大的电池需要您将工艺提高一级或二级,否则会出现安全问题。”他说,该公司经过时间考验的安全管理系统“绝对在这里占据了上风”。

新型4680电池的大部分好处是,它们的体积是松下目前向特斯拉提供的较小的1865和2170电池的尺寸的五倍以上。这意味着当今电动汽车中典型的4,000至8,000个电池可以减少到500个左右,这反过来又意味着需要更少的零件(例如用于将单个电池串在一起的粘接件)。高本团队技术策略负责人长崎彰明说,诸如4680之类的新型电池是“制造出价格合理,能够有意义地传播的电动汽车的关键”。

然而,更大的容量也是使细胞更难以生产的原因。它们很容易过热,因为很难从中心散布热量。他们还更容易受到颗粒污染的影响,高电池认为,当微小的金属碎片进入电池中心时,会导致EV电池着火,这是电池起火的常见原因。

高松说,与其他电动汽车重量级的重量级产品相比,松下的生产规模一直很缓慢,相反,松下却吹捧其电池的安全性优势,并仅以维持安全标准的速度扩大生产。他说,同样的专有技术使松下每年生产25亿个电池而没有重大安全问题,这也使它在生产4680电池方面具有优势。

特斯拉和松下推动开发下一代电池的努力之际,几乎所有汽车制造商都在争相确保自己供应核心组件。Wood Mackenzie的Chandrasekaran说,随着整个行业转向电动汽车,电池对于区分汽车制造商的模型至关重要。他说:“这是关键时刻。”

由于担心未来短缺,大众汽车公司等汽车制造商要求更多的电池,甚至要求自己制造电池。Chandrasekaran说,这导致OEM及其供应商之间出现明显的紧张关系,因为电池制造商不愿仅仅根据未来的销售预期来投资新产能。

在4680细胞的发展中,这种斗争是显而易见的。马斯克为特斯拉设定了一个极具雄心勃勃的目标,即到2030年每年生产2000万辆电动汽车。马斯克计划在内部制造这种电池,据报道,他还与松下以外的电池制造商进行了交谈。松下反过来表示,它将寻求将电池出售给不仅仅是特斯拉的电动汽车制造商。

但是,如果汽车制造商和电池供应商今天能够开发出特定的技术,从而使他们能够共同应对未来不断增长的电动汽车销售浪潮,则下一代技术还强调了互惠互利的潜力。

在11月的一次欧洲电池会议上,马斯克本人承认大规模生产4680个电池所面临的挑战。马斯克说,特斯拉已经在“台式水平”生产了电池,并计划很快将其在“试验工厂水平”生产,但是“扩大生产过程比在实验室中证明某样东西要困难得多”。 。

自2010年以来,松下一直在批量生产汽车用锂离子电池-大约在同一时间,松下最大的电池购买商刚刚开始首次公开募股。

彭博社新能源分析师詹姆斯·弗里斯在松下首席财务官不久后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与像松下这样在大规模电池制造方面拥有丰富经验的合作伙伴合作,将提高特斯拉实现其在电池日活动中概述的目标的可能性。”军官宣布,该公司正在10月份研究新的4680电池。

对于松下来说,特斯拉要求生产的4680电池是潜在的增长来源,因为它希望减少对曾经是核心消费电子业务的依赖。考虑到马斯克希望在道路上看到的电动汽车数量以及其他汽车制造商的需求,如果松下决定继续生产4680个电池,“我们将大规模生产”,高本聪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