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亚马逊正在帮助复兴劳工运动

时间:2021-05-13 14:37:44 | 来源:

美国劳工运动已经垂死了数十年,但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备受瞩目的工会组织运动可能只是恢复其命运所需要的。这是因为亚马逊工人体现了一个新的工人阶级,这种工人阶级可能开始发展上世纪工厂工人之间的那种团结。

过去40年对美国的工会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自1983年以来,工会会员人数减少了将近一半,以至于只有十分之一的工人被组织起来:

近年来,有一些关于这种趋势的不满谣言。对于不平等现象加剧感到沮丧的经济学家们,对20世纪中叶一度陷入困境的劳工运动逐渐变得更加有利。一些立法者一直在努力使工会更容易,决策者和思想家已经开始考虑以扩大集体谈判范围的方式改变美国的劳工制度。在2018年,罢工浪潮很小,这可能暗示一场劳工运动已经从漫长的苦难中崛起了。

2020年的大流行抑制了这种新发现的热情,因为工人为保持自己的收入而挣扎。但这可能会在2021年带来强劲的卷土重来。亚马逊公司的仓库和送货工人因公司艰苦的工作条件而沮丧,他们一直试图组织起来-从阿拉巴马州贝塞默尔的一个仓库开始。总统拜登(Joe Biden)赞同贝塞麦(Bessemer)工会运动,全国各地的亚马逊工人现在也考虑组织起来。

有理由认为,亚马逊的工会化运动可能是美国劳动力复兴的开始。在过去的十五年中,随着其仓储和配送业务的扩展,亚马逊已经从一个微不足道的雇主变成了仅次于沃尔玛的美国第二大雇主。

现在,每110名美国工人中就有大约1名受雇于亚马逊。

这可能会以多种方式影响劳工运动。首先,它给亲工会的情绪带来了一个备受瞩目的对手。正如我的同事尼尔·凯萨尔(Nir Kaissar)和蒂姆·奥布赖恩(Tim O'Brien)所记录的那样,亚马逊反对工会运动的公开运动尤其不利。该公司在Twitter上发布了各种代理人,以嘲笑有报道称亚马逊工人由于工作时间紧迫而不得不在瓶子里撒尿,在袋子里排便。The Intercept和其他地方的Muckraking记者迅速从公司内部泄漏消息,表明这种做法很普遍。同时,亚马逊高管声称该公司拥有良好的工作条件,但正如Kaissar和O'Brien所指出的那样,该公司因不安全行为而屡次被政府罚款。

亚马逊反工会公共关系运动的纯粹卡通性可以澄清关于这个问题的道德观念-工人被迫在瓶中撒尿,与一家大型公司竞争,该公司的高管们每年赚数亿美元,而反工会顾问的日薪为10,000美元。 。

在这个时代,大型科技公司越来越成为热门目标,亚马逊也恰好是一家大型科技公司。在2021年,盖洛普(Gallup)受访者中有45%的人对亚马逊,Facebook Inc.和Alphabet Inc.的Google等公司持负面看法,而只有34%的人持积极看法;这标志着从2019年开始急剧逆转。大多数大型科技公司雇用的工人阶级人数不多;亚马逊由于其仓储和配送业务而成为最大的例外。

亚马逊的庞大规模可能有助于在美国工人阶级中培养一种团结感,而这种工人阶级在现代已经逐渐消失。在美国劳工运动的鼎盛时期,制造业中的大规模就业已成为常态。“工人阶级”可能包括家庭佣人和农业劳动者,但是对于很大一部分民众来说,这意味着有人在装配线上的工厂工作。这些工人基本上是工会。

但是,随着美国从制造业过渡到服务业,工作类型变得支离破碎且激增。代课老师,沃尔玛收银员,墨西哥卷饼餐厅的服务器,承包公司的看门人,建筑工人,卡车司机和电话推销员的收入可能都差不多,但他们的工作是如此不同,以至于很难做认为他们是一个单一的“工人阶级”。但是,现在,亚马逊仓库的工人或司机可能会成为美国工人阶级的新原型-一个人的心理形象,他们忍受着艰苦的工作日,而其雇主却在生猪高居。

当然,在这一点上,这都是相当投机的。Bessemer仓库的合并驱动可能会失败,或者全国各地的其他商店可能无法加入。或者,如果Amazon确实进行了合并,那么事实可能是例外,而不是规则。关键因素可能是联邦政策。在短期内,如果拜登实际上想复兴美国劳工运动,他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为国家劳资关系委员会和其他政府机构任命坚决拥护工会的人。正如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任命反工会人士所表明的那样,官僚人员的态度可以产生巨大而持久的影响。

在这个时代,甚至连许多共和党选民都对工会的想法感到欣慰,拜登可能有一代人的机会为垂死的美国劳动大国注入生命。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我们可能有一天会回顾过去,将亚马逊的战斗视为一个转折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