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芯片短缺损害了汽车行业 现在将有一天赶上苹果

时间:2021-05-08 16:53:32 | 来源:

在福特汽车表示由于全球芯片短缺而只能按计划生产一半的汽车的同一天,苹果公司宣布,随着智能手机和计算机销量的飙升,季度盈利出现井喷,而芯片短缺仅导致对业务的影响很小。

相反的结果表明,电子行业的主要参与者如何习惯于芯片生产的长期发展,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芯片短缺带来的重大破坏。具有“实时”生产线的汽车制造商及其供应商,可以更容易地将其旋转或更改以生产不同种类的零件。

苹果周三表示,由于某些较老芯片的供应有限,本季度该公司的销售额将损失30亿至40亿美元。根据Refinitiv的营收估计,这仍然只占苹果公司第三财季689.4亿美元的预期销售额的百分之几,而福特汽车的产量却高达50%。

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Daimler)上周也警告说,芯片短缺可能会延续到2022年。福特(Ford)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Jim Farley)于3月在日本瑞萨电子工厂发了火,这是造成芯片短缺的关键因素。

但是福特和其他汽车制造商的一些问题是他们自己决定的结果。一年前,当大流行爆发时,许多汽车制造商削减了订单,但随后由于汽车需求的反弹比预期的要快得多和强劲而被抢购一空。

法利周三发表了黯淡的展望,称尽管该公司正在“ 24/7”工作以解决这些问题,但“未来还有更多的白水时刻”,并补充说,这些问题可能会持续到2022年。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周三的电话会议上告诉投资者,苹果公司以其供应链管理而闻名,并且拥有比任何其他公司都更大的购买力,迄今为止,它在满足激增的需求方面避免了问题,部分原因是消耗了供应缓冲液。

库克表示,在本季度中,使用较老一代技术制造的芯片的采购问题将赶上苹果,并指出其他行业也正在使用这种芯片。他没有具体提及汽车制造商,但其中许多组件都基于这种较早的技术。

苹果公司预计这些问题将主要影响iPad和Macs。这两种产品线在大流行期间均销售良好,并且可以在家工作,但其销量仅占苹果摇钱树iPhone的一小部分。相比之下,福特最赚钱的产品F-150皮卡车将面临停产。

手机芯片供应商高通公司(Qualcomm)周三公布的结果清楚地表明了芯片短缺的不均衡影响:该公司表示,由于对智能手机处理器和5G通信芯片的强劲需求,业务正在蓬勃发展。

移动电话处理器没有像汽车芯片那样遭受制造能力短缺的困扰,因为它们采用的是更先进的生产技术,而这些技术是芯片制造商近年来花费巨资的。

但是,手机除了需要先进的处理器外,还需要一些较旧的技术芯片。三星电子还宣布了强劲的财报,并表示由于芯片短缺,预计本季度智能手机销量将受到打击。但是,其芯片部门的利润预计将非常可观。

在先进的芯片生产技术面临瓶颈的情况下,半导体公司正在寻找缓解这些问题的方法。周二,Advanced Micro Devices(AMD)提高了年度销售目标,CEO Lisa Su表示,该公司认为在确保达到目标所需的供应方面没有问题。

为了解决“基板”的短缺(一种用于帮助将精致的硅芯片放入更坚固的包装中,以便将它们放置在电子设备内部的电路板上的现象),她表示,AMD向其基板供应商投入了资金,以确保专用产能。

Su说:“我们在供应商业务中占很大比重,我们正在寻找机会来帮助我们的合作伙伴获得所需的能力,”“我们从去年开始,我们将继续下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