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沃伦·巴菲特减慢活动速度 伯克希尔的现金储备增加

时间:2021-05-08 16:50:02 | 来源:

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资本配置机制在年初开始回撤,因为亿万富翁对股票采取了更为谨慎的立场。

根据周六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第一季度的净股票销售是近五年来的第二高,而这家亿万富翁担任首席执行官的企业集团放慢了回购的步伐。这促使伯克希尔的现金储备较三个月前增长了5.2%,至3月底接近创纪录的1,454亿美元。

近年来,巴菲特一直在努力跟上伯克希尔不断涌现的现金流。这导致他回购了大量的伯克希尔股票,拉动了他以前避免的资本配置杠杆,转而采用大宗收购或股票购买。他在去年第三季度创下纪录,抢购了90亿美元的股票,但在第一季度回购了66亿美元的股票,放慢了这一步伐。

“如果巴菲特不认为可以以合理的价格进行收购,而且作为股票的净卖家,显然他在公开市场上没有太多机会购买公开交易的股票,我们是否正在寻找现金?在接下来的一年左右的时间内增长到1750亿美元?因为那似乎是我们要去的方向,”爱德华·琼斯(Edward D Jones&Co)分析师吉姆·沙纳汉(Jim Shanahan)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回购将减速,那么还需要拉什么杠杆呢?”

备案文件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1月和2月回购的股票数量比3月份回购的股票多,当时3月份该股上涨了近5.8%。巴菲特长期以来一直对回购的价格采取纪律处分,注意到公司在2018年放松了回购政策,他和他的长期业务伙伴以及伯克希尔哈撒韦副董事长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可以在股价低于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内在价值时回购股票。

近年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在价格合理且规模较大的并购交易中脱颖而出,这是巴菲特最喜欢的现金运作方式之一。去年,他与Dominion Energy达成了一些天然气资产的交易,并投资了一些日本贸易公司。但是,根据Shanahan的说法,他长期以来一直对价格敏感,不希望多付资产。随着私人股本和特殊目的收购公司的兴起,交易的竞争格局已经加剧。

尽管如此,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业务仍然表现强劲,季度收益可追溯至2010年,是数据中第二高的水平。营业利润约70.2亿美元,仅在2019年第三季度就超过了。收益部分得益于公司保险公司的推动及其制造商,服务企业和零售商。

反映伯克希尔2,820亿美元股票投资组合的净收益从上年同期的497亿美元亏损(本季度开始在美国各地蔓延,股票暴跌),转为本季度盈利111亿美元。

备案文件显示,尽管回购未达巴菲特的季度纪录,但这位亿万富翁投资者自3月底以来仍在追随伯克希尔自己的股票,至4月22日至少回购了12.5亿美元。CFRA Research分析师凯西·塞弗特(Cathy Seifert)表示,鉴于伯克希尔没有为回购计划分配固定金额,因此大规模回购仍然是一笔不错的资本配置。

塞弗特说:“伯克希尔本季度分配了超过60亿美元用于回购,这一事实将受到投资者的积极欢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