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芯片缺货波及汽车、安防多行业 这些企业有业务布局

时间:2021-02-09 20:45:34 | 来源:一财网

作者:陈君君

中汽协今日表示,汽车芯片供应不足影响到企业生产节奏。工信部今日表示,建议汽车芯片供应企业加大产能调配力度,努力缓解汽车芯片供应紧张问题。此前,据报道,目前安防摄像头厂商所用的主控芯片、IPC SoC、存储芯片、WiFi芯片等核心零部件均出现缺货情况。20201年开年以来,各种芯片等原材料缺货带来的涨价潮已笼罩在汽车、安防厂商的上空。

在芯片缺货潮的背景下,机构2021年1月至今调研多家芯片企业,据统计,1月11日~2月9日,共有29家芯片企业接待机构调研,多家企业表示在汽车芯片、安防领域有业务布局。

富瀚微获90家机构密集调研,该公司表示,目前的主打市场仍然是安防视频监控领域,但其它的一些诸如智能硬件、汽车电子产品等领域也取得了不错的业绩。汽车后装市场仍是公司主力市场,后续仍将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

通富微电表示,公司主要从事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业务,拥有高可靠汽车电子封装技术,并生产相关产品。

景嘉微表示,公司将在图形处理芯片及消费类芯片领域不断延伸。

澜起科技表示,目前公司相关产品的晶圆加工及封装测试均正常运行。

聚辰股份表示,聚辰液晶面板的终端客户包括友达、群创、京东方、华星光电、LGDisplay等,2018年聚辰在液晶面板用EEPROM产品销量已超过两亿颗。

中颖电子表示,长期公司会朝IOT、汽车电子领域持续投入发展,给公司开拓更广大的业绩成长空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