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谷歌因版权纠纷被法国罚款5亿欧元

时间:2021-08-03 09:53:39 | 来源:

法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周二对 Alphabet 的谷歌处以 5 亿欧元(5.93 亿美元)的罚款,原因是其未能遵守监管机构关于如何与该国新闻出版商就版权问题进行连续谈判的命令。罚款之际,国际社会对谷歌和 Facebook 等在线平台施加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与新闻媒体分享更多收入。这家美国科技集团现在必须在未来两个月内就如何补偿新闻机构和其他出版商的新闻使用提出建议。如果不这样做,该公司将面临每天高达 900,000 欧元的额外罚款。

谷歌表示对这一决定非常失望,但会遵守。“我们的目标保持不变:我们希望以最终协议翻页。我们将考虑法国竞争管理局的反馈并调整我们的报价,”这家美国科技巨头表示。谷歌发言人补充说:“我们在整个过程中都本着善意行事。罚款无视我们为达成协议所做的努力,以及新闻在我们平台上的运作方式。”

新闻出版商 APIG、SEPM 和法新社指责这家科技公司未能与他们真诚地进行谈判,以根据最近的欧盟指令创建所谓的“邻接权”,以找到在线新闻内容报酬的共同点。

案件本身的重点是谷歌是否违反了反垄断机构发布的临时命令,该命令要求在三个月内与任何要求谈判的新闻出版商进行此类谈判。

反垄断机构负责人伊莎贝尔·德席尔瓦 (Isabelle de Silva) 在一份声明中说:“当当局规定公司的义务时,它必须严格遵守(决定的精神和文字)。不幸的是,情况并非如此。”陈述。她还表示,监管机构认为谷歌在与出版商的谈判中没有真诚行事。

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尽管 APIG 今年早些时候与谷歌签署了框架协议,但代表包括费加罗报和世界报在内的大多数法国主要印刷新闻出版商的 APIG 仍然是原告之一。消息人士称,该框架交易已被搁置,等待反垄断决定。

许多其他法国媒体批评的框架协议是谷歌“新闻展示”计划下最引人注目的交易之一,旨在为搜索结果中使用的新闻片段提供补偿,这在欧洲尚属首例。

路透社看到的文件显示,谷歌同意在三年内向 121 家法国新闻出版商支付 7600 万美元,以结束版权纠纷。

此前,谷歌、法国出版商和新闻机构就如何应用修订后的欧盟版权规则进行了数月的讨价还价,该规则允许出版商向展示其新闻摘录的在线平台收取费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