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Square+Afterpay:强强联合

时间:2021-08-03 09:48:59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3日上午消息,据报道,刚过去的这个周日,可能将是金融科技史上的一个重要日子:Afterpay在这天与Square达成一项合并协议——两家广受尊崇的金融科技公司自此将合为一体。

Afterpay和Square有潜力建立起世界上最重要的支付网络之一。Square建立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商业支付网络,同时还通过Cash App建立了一个繁荣、高增长的消费者支付服务。然而,Square的这两条业务线却从未被整合在一起。但从现在起,通过将Square与Afterpay合为一体,所有这些服务将被集成在一起。

Afterpay和Cash App各自拥有数千万的消费者,无论是Square的卖家生态系统,还是Afterpay的商业网络系统,每年都拥有数百亿的支付量。从离线注册、在线结账、到汇款,Square和Afterpay将共同构建下一代支付经济的完整叙事。

金融科技领域的关键创新

每隔五到十年,全球支付行业都会经历一个关键的、可决定未来数十年谁输谁赢的创新周期。上一次重大创新是基于NFC的手机移动支付。主要的手机操作系统供应商(苹果和谷歌)通过手机平台将支付网络(Visa、Mastercard等)和消费者连接在一起,巩固了他们在全球支付体系中的地位。

Afterpay触发了本轮的关键创新周期。作为一款专为千禧一代打造的服务,Afterpay关键性地洞察到:千禧一代不喜欢信用。

千禧一代是在2008年全球次贷危机中长大的一代。他们亲眼目睹家人朋友因无法偿还抵押贷款而失去家园,这进一步加剧了他们对银行的不信任。此外,他们中的许多人还背着创纪录的学生债。因此毫不奇怪,千禧一代以及他们后面的Z世代,都偏好使用借记卡而不是信用卡。

在认识到千禧一代支付偏好的转变后,尼克·莫尔纳(Nick Molnar)(其人本身即是千禧一代)和安东尼·艾森(Anthony Eisen)做了正确的事情,在澳大利亚创建了一家有史以来增长最快的支付初创公司(即Afterpay),建立起了自己的核心业务——先购买,后付款(Buy now, pay later, BNPL),且无需支付任何利息。

Afterpay的业务很简单。当需要支付100美元时,如果选择用Afterpay支付,它将每两周总共四次从你的银行卡(通常是借记卡)中划走25美元。在这个过程中,没有利息需要支付,没有循环债务,没有按时付款费。对千禧一代而言,这意味着他们可以通过借记卡来获得信用卡的主要好处(即事后支付),同时无需担心信用卡带来的坏处——高利息和循环债务。

只有好处,没有坏处,谁会拒绝这样的美事?对处于起步阶段的商户来说,千禧一代是他们的主要客户增长群体,只要支付少许处理费用给Afterpay,他们就能获得明显更高的平均订单价值和购买转化率。这是一个双赢的局面,随着大量用户使用这一服务,一个新的支付网络诞生了。

模仿是最好的奉承

起初,在2016-2017年,除了在澳大利亚,Afterpay在其它地区并不受关注。但在2018年,Afterpay将业务扩展到了美国,然后在2019年就获得了1亿美元的净收入——它终于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许多公司开始模仿Afterpay的业务。此前一直在美国市场上苦苦挣扎的Klarna公司,在看到Afterpay的业绩后,立即将业务重心转向了模仿Afterpay。Affirm公司也推出了自己的BNPL产品。Affirm此前一直致力于传统信贷业务,其收入的很大一部分来自于从消费者那里收取利息。紧接着,PayPal也推出了“Pay in 4”——也是一款Afterpay的模仿产品。就在几周前,还有消息称苹果公司也将介入这一领域。

总之,Afterpay成功地创造了一款全球“现象”级金融服务。这一服务现在已成为被整个金融行业主流所接受——该服务有望在未来10年的全球零售支付体系中占据相当大的份额。

无论从哪个方面衡量,Afterpay目前都是BNPL的领导者,并且忠实于客户的需求。该公司非常了解千禧一代和Z世代消费者,它的服务也体现了典型的千禧一代风格。这家公司也一直在持续性地战略构建它的支付网络,它从不向用户销售涉及循环债务的金融产品。

目前,Afterpay在竞争中优势明显。人们喜爱并信赖这款产品。与传统的消费信贷相比,Afterpay的服务更好、更公平。

Square+Afterpay:完美组合

有专家声称,此前从未见过这样一种能为消费者和商家带来非凡价值的组合,Square+Afterpay的发展潜力甚至比eBay+PayPal的组合更高。

除了清晰的产品和网络互补性,更令人兴奋的是这一组合在价值观和文化上的一致性。Square和Afterpay都有一个共同的未来愿景,即为所有人提供更多的机会和更少的经济障碍。随着他们合并在一起,共同迈向未来,相信Square+Afterpay将成为下一代全球支付的有力竞争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