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随着iPhone需求的强劲 苹果的销售额和利润都超过了目标

时间:2021-05-31 11:22:29 | 来源:

苹果公司周三公布的销售额和利润超出了华尔街预期,因5G iPhone升级推动,但警告称全球芯片短缺可能会使 iPad 和 Mac 的销售额减少数十亿美元。

第二财季对中国的销售额几乎翻了一番,各项指标均超过了分析师的目标,其中iPhone的销售额比预期多了65亿美元,Mac的销售额比预期高出约三分之一。

在 Alphabet Inc 承诺回购 500 亿美元股票的第二天,苹果还宣布了 900 亿美元的股票回购。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投资者电话会议上表示,苹果通过消耗供应缓冲避免了第二财季的芯片短缺。

首席财务官 Luca Maestri 表示,在第三财季,短缺可能会使公司损失 30 亿至 40 亿美元的收入。

库克说,短缺“主要影响 iPad 和 Mac”。“我们将面临一些挑战,”库克说,后来补充说,采购使用旧芯片制造技术制造的半导体可能会遇到问题。这些与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同属一类旧技术芯片。福特汽车公司周三表示,短缺导致第二季度产量减少了一半。

库克表示,苹果公司在那些老工厂的芯片制造能力方面与其他行业竞争,“非常、非常难以”预测短缺何时会结束,他说。

Maestri 表示,他预计截至 6 月的季度收入将同比增长“强劲的两位数”,但由于 iPhone 12 的推出较晚,其第二财季和第三财季之间的收入下降幅度将比往常更大。

苹果公司在冠状病毒大流行中蓬勃发展,因为居家消费者购买电子设备并注册健身和音乐的付费应用程序和服务,随着苹果公司去年秋天发布 5G iPhone 机型,销售额飙升甚至更高。

根据 Refinitiv 的数据,苹果表示,截至 3 月 27 日的第二财季销售额和利润分别为 896 亿美元和每股 1.40 美元,而估计为 774 亿美元和每股 99 美分。

Investing.com 的高级分析师哈里斯·安瓦尔 (Haris Anwar) 表示,iPhone 是增长的最大推动力,这表明消费者正在升级到 5G。

“刺激检查和疫苗的成功推出无疑有助于全面提升消费者对科技产品的需求,”安瓦尔说。

尽管 Apple 的业务蓬勃发展,但由于 Apple 的应用内支付规则和应用审查政策,其增长最快的业务之一 App Store 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反垄断审查。

此外,Facebook在周三警告说,由于苹果新的隐私政策将使其定位广告变得更加困难,因此今年晚些时候的增长可能会“显着”下降。

在第二财季,Mac 和 iPad——华尔街很少指望供应增长的两个产品类别——都受益于在家工作和远程学习的消费者。除了这些趋势之外,库克还表示,苹果客户对公司的 M1 芯片反应强烈,这是其首款用于 Mac 电脑的内部处理器。

“这两件事同时发生,确实推动了 Mac 的销售。Mac 的最后三个季度是 Mac 历史上最强劲的三个季度,”库克告诉路透社。

苹果将​​股息提高 7% 至每股 22 美分。

根据 FactSet 的数据,苹果表示 iPhone 的销售额为 479 亿美元,而分析师估计为 414 亿美元。

Mac 和 iPad 的销售额分别为 91 亿美元和 78 亿美元,而 FactSet 估计的销售额为 68 亿美元和 56 亿美元。

苹果投资者正在寻求苹果配件业务(包括 AirPods 耳机和新 AirTag 追踪器等产品)以及服务业务(包括 App Store 和付费播客等新产品)的增长。这些细分市场的销售额分别为 78 亿美元和 169 亿美元,而预期为 74 亿美元和 155 亿美元。

库克表示,该公司在其平台上拥有 6.6 亿付费用户,高于第一财季的 6.2 亿。

苹果在第二财季(包括繁忙的农历新年购物季)在大中华区的销售额增长了 87.5% 至 177 亿美元,而上一季度增长了 57%。

苹果的股价在过去一年上涨了约 93%,而纳斯达克 100 指数上涨了 61%,苹果是其中的一个组成部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