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印度储备银行命令MobiKwik调查涉嫌数据泄漏

时间:2021-05-07 14:22:53 | 来源:

一位直接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周四告诉路透社,印度中央银行已下令数字支付公司MobiKwik调查有关其1.1亿用户数据被泄露的指控,并警告如果发现失误,该公司将面临罚款。

由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和印度Bajaj Finance支持的MobiKwik本周因否认许多客户泄漏事件而受到越来越多的批评,数字版权活动家称与该公司的数据库相关。

消息人士称,印度储备银行(RBI)对该公司的最初反应“不满意”,并要求其立即采取行动。该消​​息人士不愿透露姓名,因为印度储备银行与该公司之间的讨论是私人的。

这家支付公司还因威胁要对首先标记为违规的安全研究人员采取法律行动而遭到强烈反对。

几位用户说,他们本周在一个据称属于MobiKwik的泄露的在线数据库中找到了信息,例如信用卡详细信息,该公司否认了这一说法。

这位人士说:“印度储备银行给了MobiKwik最后通and,并命令他们保留一名外部审计师进行法医审计。”他补充说,如果证明违法行为,印度储备银行也可能处以罚款。

在这种情况下,央行有权对支付系统提供商处以最低500,000卢比(6,811美元)的罚款。

MobiKwik没有回应置评请求,发送给其创建者的消息未得到答复。

先前曾说过用户可以在多个平台上上传他们的数据,并且说泄漏的信息是从支付公司访问的,这是不正确的,并补充说,它非常重视隐私和安全性。

MobiKwik拥有1.2亿用户,在印度与阿里巴巴支持的Paytm和Google的支付服务等公司竞争,后者见证了使用量的迅速增长。但是,数据泄露和泄漏在该国也很普遍。

周三,总部位于新德里的数字版权组织互联网自由基金会(IFF)要求印度的网络安全机构调查涉嫌的数据泄露事件。联邦机构未回应路透社的询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