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万事达将向Airtel非洲的移动支付业务投资73.3亿卢比

时间:2021-05-07 14:22:55 | 来源:

非洲Airtel非洲公司周四宣布,万事达卡将向其全资子公司Airtel Mobile Commerce BV(AMC BV)投资1亿美元(约合73.3亿印度卢比)。

一份声明指出,万事达将在交易完成后持有AMC BV的少数股权,而Airtel Africa仍将持有其多数股权。

知情人士表示,万事达卡将获得该公司约3.75%的股份。

AMC BV目前是Airtel Africa多个移动货币业务的控股公司,旨在在Airtel Africa的所有14个运营国家中拥有和运营移动货币业务。交易所得款项将用于减少集团债务,并投资于各个运营国家的网络和销售基础设施。

“领先的电信和移动货币服务提供商Airtel Africa现已在非洲14个国家/地区开展业务,宣布签署一项协议,根据该协议,万事达卡公司(Mastercard)将是支付行业的领先创新者和全球技术公司,将投资1亿美元在Airtel Mobile Commerce BV ...”,该声明说。

最新的交易对Airtel Africa的移动货币业务的估值为26.5亿美元,无现金和无债务。

万事达卡(Mastercard)将通过其全资子公司之一,通过从Airtel Africa二次购买AMC BV的股份进行投资。该交易将分两个阶段完成-一旦完成足够的移动货币业务和合同到AMC BV的转移,将在第一次交易中投资7500万美元,而在第二次交易完成时,将投资2500万美元进行进一步的转移。 。

Airtel非洲首席执行官Raghunath Mandava在评论发展时说:“今天宣布,我们很高兴欢迎万事达卡作为我们移动货币业务的投资者,加入了我们两周前宣布的The Rise Fund。这是一个继续我们的战略以增加我们的移动货币业务中的少数股权,并进一步打算在四年内将该业务上市。”

他补充说:“我们正在极大地加强与万事达卡的现有战略关系,以帮助我们双方从改善我们运营所在国家的金融包容性的巨大机遇中实现全部潜力。”

Mandava指出,公司强大的客户基础和分销平台以及万事达卡的产品和服务,创新和专有技术的结合,将推动金融服务的需求和增长,从而造福于客户和市场。

该交易需要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并将特定的移动货币业务资产和合同转移到AMC BV中。

根据Airtel的说法,除投资外,集团和万事达卡还扩大了商业协议并签署了新的商业框架,这将加深他们在不同地区和地区的合作伙伴关系,包括发卡,支付网关,支付处理,商户接受和汇款解决方案。

该交易符合集团追求战略资产货币化和投资机会的举措,紧随2021年3月18日宣布TPG的The Rise Fund向AMC BV投资2亿美元,以及出售集团的2021年3月23日,位于马达加斯加和马拉维的电信塔公司

“如先前宣布的那样,Airtel Africa计划继续通过少数股权投资将其移动货币业务货币化,最多不超过AMC BV已发行股本的25%,并探索四年内移动货币业务的潜在上市”,Airtel声明说。

Airtel Africa的移动货币服务以Airtel Money品牌运营,是面向非洲的数字移动金融服务平台,包括移动钱包存款和取款,商户和商业付款,利益转移,贷款和储蓄,虚拟信用卡和国际汇款。

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全年税前利润和截至该日的移动资产业务应占资产总值分别为1.434亿美元和4.632亿美元。

声明称,Airtel Africa旨在探索四年内移动货币业务的潜在上市,声明说:“根据交易条款,在非常有限的情况下(如果没有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在AMC BV首次关闭后的四年内或在未经万事达卡事先批准的情况下更改控制权的情况下,万事达卡可以选择向其提供流动性,以将其在AMC BV的股份出售给Airtel Africa或其以公平的市场价值(由共同商定的商户银行使用公认的国际公认的估值方法确定)的关联公司”。

该期权的最低价格等于万事达卡为其投资支付的对价(减去所有分派的价值和出售其股票的收益,并且没有货币时间价值或最低内在价值)。 AMC BV的最大股份数量,以使对价不超过2亿美元。

预计该交易将在接下来的三到四个月内首次完成。从首次关闭起,万事达卡将有权获得某些习惯信息和少数群体保护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