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身处高成长赛道,鱼跃医疗长期价值、海外潜力被看好

时间:2021-04-29 22:46:51 | 来源:第一财经

来源:第一财经

鱼跃医疗的快速增长仍在延续,在其披露的2021年一季度财报中:1月-3月实现营收16.6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5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04%。

这一方面说明在常规态势下,鱼跃医疗包含电子血压计、血糖仪等在内的常规产品在原有基础上有了更好的增长,产品影响力提升。

另一方面则印证,鱼跃医疗将重点发力的呼吸、糖尿病及POCT、感控消毒三大赛道还有更高潜力有待释放。

高成长赛道推陈出新国产崛起势头强劲

第一财经了解到,鱼跃医疗核心业务为医疗器械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公司产品主要集中在医用呼吸与供氧、家用医疗及慢病管理、院内外消毒感控、手术与眼科器械及中医器械等领域。

综合近2年来各电商平台公布的数据、鱼跃医疗的线上业绩增速,尤其是公司在去年国内疫情下仍能在常规产品板块上保持逆势增长,不难看出,鱼跃核心产品在竞争力、品牌力、认知力等多个维度均有强化。

2020年全年,鱼跃医疗的研发投入同比增长了70.81%,连续推出了第三代家用医疗器械系列及高流量呼吸湿化治疗仪。保持推陈出新不仅是企业成长的核心内生动力,也有利于在横向市场占有率上提升细分领域的纵深影响力。

产品创新的优势在技术成熟的领域会进一步助推国产医疗器械崛起。以鱼跃医疗的血糖板块为例,据公司称,该板块过去3年复合增速也超过了30%,特别是2020年公司血糖产品线上业务增速全网第一。

可见,中国医疗品牌在无论是在临床还是消费用户端的认知都有革新。这一逻辑同样可以复制于鱼跃医疗的呼吸治疗、感控消毒等多个产品板块。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我国大力加强补短板、医院改扩建等卫生系统建设和医疗设备进口替代,密集出台相关产业政策,鱼跃医疗作为医疗器械行业的龙头将长期受益。

院内+海外新突破打开长期市场空间

在4月29日的业绩说明会上,鱼跃医疗称“公司产品在海外赢得了客户的信赖,将加大海外市场投入及人才培养”。

疫情使得鱼跃医疗基于院内、海外市场都有了极大突破:品牌全球影响力大增、市场推广周期缩短,其中呼吸治疗板块的拉动作用尤为显著。行业人士评价,公司海外自主品牌的销售通路进一步拓宽,将助力公司建立起长期持续的海外业务关系。

基于大环境,中国医疗品牌正在由“实现进口替代”转向“参与国际竞争”。

平安证券今日维持“强烈推荐”的评级并认为,鱼跃医疗负责海外销售的团队人数相比之前有显著增加,部分人员现已采取属地化办公。公司将考虑各国家、地区当地市场特点,尝试复制公司在国内市场的成功经验。如果推广顺利,能够显著提升鱼跃发展的天花板。

鱼跃医疗2020年年报发布之际,几大券商分别称公司在院内和全球市场的空间被打开,未来有望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