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猎豹傅盛:AI人才培养正遭遇困境 产业与教育相结合将成为培养新模式

时间:2021-04-23 18:46:32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23日晚间消息,猎豹移动董事长兼CEO、猎户星空董事长傅盛在2021人工智能产业应用型人才培养论坛上指出,目前我国在AI人才培养方面正遭遇困境,应用型人才培养同样缺乏可取的方案,而产业与教育相结合将成为未来国内AI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人工智能已经从一个我们朋友圈里的黑科技,开始变成了一个不断落地的产业。”傅盛表示,在这一变化趋势之下,我国作为全世界应用落地做得最好的国家,未来在产业运用领域也将出现大量的产业机会与人才需求。

在他看来,伴随着新一轮的人工智能产业落地的不断加速,中国有着全球最大的落地场景和市场空间,这必然也将催生新一批的产业机会,但同时也面临着如何培养一批懂AI的应用型人才进而加速人工智能产业落地这样的问题。

然而在国内,目前我们在人才培养方面正在遭遇的困境却是:过去40年间,整个中国社会和世界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是教育模式与整体框架的变化程度并不高,“现在学生和孩子在上的许多课本,与许多我们以前学的课本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同样缺乏可取的方案”。

“随着社会的变化,教育的变革一定会加速。”傅盛表示,对于如何加速这一变革,猎豹移动此次发布的“就业导向人工智能应用型人才产教融合建设方案”,提供了一套由课程体系、教学环境、资格认证、师资培养以及人才服务5大部分构成的解决方案。

据介绍,在课程体系建设方面,猎豹基于已服务20余行业中的2500家客户经验,提炼出了AI细分人才的特定能力,同时邀请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作为岗位人才能力评价支撑,设定了相应的课程体系。

此外,猎豹还基于猎豹移动机械臂、智能服务机器人等教具及场景落地经验,打造了集“教、学、练、训、管”多位一体的教学实训平台,提供可视化的教学监控与教学分析等。

在傅盛看来,产业与教育相结合将成为未来国内AI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这是一件有利于整个中国社会发展与产业结构升级的事情。(周文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