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游戏驿站CEO将获1.79亿美元遣散费:数额超越诸多顶级公司CEO年薪

时间:2021-04-21 20:46:18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晚间消息,据报道,薪酬专家今日表示,游戏零售商GameStop(游戏驿站)CEO乔治·谢尔曼(George Sherman)今年夏天离职后,将获得约1.79亿美元的意外之财。

这笔意外之财让许多大公司的CEO相形见绌,包括摩根大通CEO在内,其年薪都没有达到1.79亿美元。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GameStop股价暴涨。

GameStop本周一宣布,公司CEO谢尔曼将于2021年7月31日或稍早些时候离职。GameStop董事会正在寻找有能力和经验的CEO候选人,以推动公司向电子商务转型。

据薪酬领域专家称,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GameStop将谢尔曼的部分薪酬与业绩脱钩,并授予他部分股票(当时,GameStop股价较低)。如今,作为辞职的一个条件,谢尔曼获得这些股票的时间点正在提前。

GameStop上周曾披露,谢尔曼因没有达到业绩目标,被没收约58.7万股的股权奖励,价值约9800万美元。

虽然如此,他仍将获得价值约1.79亿美元的股票分红,因为GameStop向他发放了更多与他“任职期”挂钩的股票,而不是与业绩挂钩。

薪酬顾问公司Farient Advisors副总裁埃里克·霍夫曼(Eric Hoffmann)表示:“投资者通常喜欢基于业绩的奖励,这种奖励有硬性的预先设定的财务目标,高管必须达到目标才能获得股票奖励。而不是基于时间(任职期限)的股票奖励,后者只需坚持下来就能拿到。”

对此,GameStop拒绝发表评论,而谢尔曼尚未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谢尔曼即将获得的这笔遣散费,超出了许多美国顶级公司CEO的年薪。有数据显示,维亚康姆哥伦比亚广播公司(ViacomCBS)CEO约瑟夫·扬尼洛(Joseph Ianniello)2019年薪酬为1.129亿美元,而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Jamie Dimon)2019年薪酬为1.078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