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韩国外长这是提醒美国:患难之交,望知恩图报?

时间:2021-04-21 18:47:54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韩国外长:希望美方念及去年韩方援助之情,帮助韩国解决疫苗困难

韩联社消息,当地时间21日,韩国外交部长官郑义溶在位于首尔的韩国新闻中心出席记者俱乐部讨论会时表示,政府正同美方就新冠疫苗事宜进行协商,希望美方帮助韩国解决疫苗困难。

韩联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郑义溶向美方强调,患难之交才是真朋友,韩国去年应美方请求向其提供了新冠诊断工具和口罩,希望美方念及这一援助之情,帮助韩国解决疫苗困难。但就签署“韩美疫苗互换协议”一事,他表示,美国认为其国内形势依然严峻,且为实现集体免疫储备的疫苗并无富余。

4月21日,郑义溶(中)在讨论会上发言。

报道还称,就韩国是否加入“四国机制”(Quad)一事,郑义溶说,韩方没有理由拒绝参与该机制在各领域开展的外交努力,但是否加入其中却另当别论。鉴于韩国所处的地缘政治位置,该问题还需谨慎考虑。

报道提到,郑义溶强调,韩方认为该机制应具备包容性、开放性和透明性,已向美方表明该立场并获得认同。美国称该机制并不是为实现区域一体化而采取的行动。他还就有报道称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杰克·沙利文近期会见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徐薰当时曾强烈要求韩方加入“四国机制”一事表示,相关报道失实。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1日通报,截至当地时间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感染新冠确诊病例731例,累计确诊11.59万例。而目前美国确诊新冠病例数已超过3179万,死亡人数超56万。据此前媒体报道,美国奉行“疫苗民族主义”,大量囤积远超其人口需要的新冠疫苗,并不愿与他国分享过剩的疫苗。作为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美国在推动新冠疫苗接种方面“雄心勃勃”。美国总统拜登日前承诺,最迟到今年5月1日让美国所有18岁以上成年人均有资格接种疫苗。

美国自去年开始,就不惜斥重金签大单,从辉瑞制药公司、莫德纳公司等多家企业抢订尚处于临床试验阶段的多款疫苗。拜登日前还宣布将增购1亿支强生公司研发的疫苗,以防疫情出现“意外挑战”。此举使得美国政府采购的疫苗总数达到8亿支。日本《每日新闻》此前称,拜登政府强调当美国国内实现一定程度的群体免疫后,才会正式启动对外援助。“至少在疫苗分配方面,拜登继承了(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美国优先’路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