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蔚来高管解读第四季度财报:不学特斯拉脉冲式降价收割订单

时间:2021-03-02 14:48:24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日下午消息,据报道,蔚来汽车(NYSE:NIO)今日发布了该公司截至12月31日的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蔚来汽车表示,2020年第四季度交付新车17353辆,其中12月共交付新车7007台,环比增长32.4%;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交付新车20000-20500辆。财报显示,蔚来汽车第四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66.411亿元(约合10.17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33.2%,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46.7%;净亏损为人民币13.886亿元(约合2.12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收窄51.5%,与上一季度相比扩大32.6%;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4.922亿元(约合2.28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收窄48.4%,与上一季度相比扩大25.6%。

财报发布后,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CFO奉玮,财务副总裁曲玉,资本市场和投资者关系部助理副总Jade Wei出席了随后召开的电话会议,对财报进行了解读,并回答了分析师提问。其中,李斌谈到了特斯拉Model Y降价的问题。

瑞士信贷分析师Bin Wang:一个关于近期电动汽车销售的问题。目前市场情况差异比较大,比如公司竞争对手理想汽车对于展望就相对悲观,而公司的展望更为乐观,尤其是3月的销量创下新高。关于特斯拉Model Y车型的竞争,管理层作何评论?刚才提到的7500台月产量,可以将其理解为公司对于二季度销量的展望吗?

李斌:一般来说,一季度会对电动汽车市场构成一定的挑战,主要是因为涉及到补贴退坡,以及年底政策变化等方面的影响,导致需求出现下降,这是一个正常的季节性现象。

Model Y在一月份公布了国产产品的价格,对于他们短期的需求应该有不错的提振,但是特斯拉就是这样,经常搞一个新闻,一下子收割一批订单。而我们专注长期的,稳健的需求增长,我们不是那种脉冲式的,通过某一次降价突然获得很多订单,然后后面某个月突然就不行了,这不是我们的做法。我们力求通过持续的服务网络拓展,客户体验改进,通过用户口碑,稳步地增加市场对公司产品的需求。我们的策略是不降价的,大家看到我们的价格非常坚挺,也带来了毛利率的成长,从这个角度来讲的话,我们专注这些长期的策略。

另外,公司BaaS电池租用服务的购买率,在2月份已经到了55%,这个数字每个月都在增长,这是我们独特的竞争力,让我们长期的用户发展战略能够对抗市场周期,不像其他公司那样受季节和短期因素的影响这么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