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英特尔正在调查SolarWinds黑客风险 认为没有影响

时间:2021-01-22 16:39:33 | 来源:

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Intel Corp.)表示,正在调查它是否是SolarWinds Corp.黑客事件的受害者,该黑客事件使美国政府和私营部门陷入困境。

该公司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说:“我们仍在积极调查,但我们目前没有证据或迹象表明我们的系统受到了影响。”

另外,竞争对手美国芯片制造商Nvidia Corp.也表示正在调查是否存在对其系统的非法访问。

它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目前没有证据表明英伟达受到了不利影响。”

参议员罗恩·怀登(Ron Wyden)表示,黑客在联邦机构广泛的网络攻击中访问了高级官员使用的美国财政部系统。

“据美国财政部工作人员说,该机构自7月开始遭受了严重的违约,其全部深度尚不得而知,”参议院财政委员会最高民主党议员怀登(Wyden)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说。“财政部仍然不知道黑客采取的所有行动,也不知道是什么信息被盗。”

怀登(Wyden)和参议院财务委员会主席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在发现影响多个代理系统的数据泄露后,已要求与财政部和国税局官员会面。财政部发言人没有在办公时间以外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声明说,微软公司告诉财政部,数十个电子邮件帐户被盗。黑客破坏了美国财政部部门办公室中的系统,该部门包含最高级别的官员。IRS似乎不受此攻击影响。

据美国官员说,在黑客策划的全球运动中,美国政府机构受到攻击,据信与俄罗斯政府有关。据报道,这些黑客在德克萨斯州的SolarWinds Corp.公司的软件中安装了一个恶意漏洞,该公司的客户包括顶级政府机构和《财富》 500强公司。

所有联邦民用机构均受到美国网络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局的命令,要求对其网络进行审查,并立即断开或关闭SolarWinds的Orion软件产品。

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主席,新泽西州民主党人弗兰克·帕洛尼(Frank Pallone)表示,也向他的小组通报了有关黑客的行为。

帕洛尼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委员会已听取了几个机构和部门的简报,并正在评估其在整个管辖范围内的潜在影响,包括能源,医疗保健和电信网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