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今年,中国“天眼”FAST 向全世界科学家开放

时间:2021-01-02 13:46:42 | 来源:IT之家

来源:IT之家

据央视军事,2020年12月初,美国的大型射电望远镜坍塌后,位于中国贵州省平塘县的射电望远镜成为了全球唯一的 “天眼”。同时,我国宣布 “天眼”将从2021年起向全世界科学家开放。

IT之家了解到,FAST,是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的简称,亦有 “中国天眼”之称。

去年11月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天眼FAST已发现脉冲星数量超过240颗,基于FAST数据发表的高水平论文达到40余篇。

中国科学院院士、FAST科学委员会主任武向平曾表示,FAST的超高灵敏度,将脉冲星的测时精度提升了至少一个数量级,这有望使人类首次具备纳赫兹引力波的探测能力。为了发挥更大的科学价值,计划明年(2021年)将FAST向全世界科学家开放使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