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新年第一签!20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来了!怎么领?报名通道在这→

时间:2021-01-02 11:45:25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新年第一天,深圳再度派出20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

继前期“礼享罗湖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后,深圳启动了“新年欢购福田有礼”活动,所有在深个人均可参与数字人民币红包抽签。

此次活动由深圳市福田区出资2000万元,单个中签红包为200元,社会公众可持发放的数字人民币红包在有效期内至参与试点的商户进行消费。

深圳再启数字人民币规模测试

据介绍,此次“福田有礼数字人民币红包”采取“摇号抽签”形式发放,抽签报名通道自2021年1月1日0时正式开启。

在深个人(含深汕合作区,不限户籍)可通过“i深圳”活动预约平台登记申请抽签,中签后根据中签短信指引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开通“个人数字钱包”后,即可领取“福田有礼数字人民币红包”。

“福田有礼数字人民币红包”可于1月7日8时至1月17日24时在深圳市已完成数字人民币系统改造的10000余家指定商户无门槛消费,具体商户名单可至“i深圳”预约平台查阅。

据官方介绍,本次试点是深圳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为刺激消费、拉动内需开展的创新实践,也是数字人民币研发过程中的一次常规性测试。

测试不断扩围

2020年10月份,深圳市政府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启动“礼享罗湖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通过抽签方式向深圳5万名市民发放了1000万元的数字人民币红包,引发市场对于数字人民币的关注。此后,数字人民币测试不断扩围。

2020年12月5日,苏州市面向符合条件的苏州市民,发放2000万元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每个红包金额为200元,红包数量共计10万个。

2020年12月29日,数字人民币北京冬奥试点应用在北京地铁大兴机场线启动。花样滑冰世界冠军申雪等活动体验者受邀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使用数字人民币购买大兴机场线地铁票。

除了测试地点的不断增加,在消费场景方面,数字人民币也在悄然扩围。除了商场、便利店、加油站等线下实体商户之外,银行、保险、第三方支付机构等金融机构纷纷参与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