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汾酒品牌半年营收突破百亿元 净利润是疫情前的3倍

时间:2021-08-27 19:45:20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汾酒品牌半年营收突破百亿元 净利润是疫情前的3倍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文静 重庆报道 疫情虽然仍在波动,但消费升级后对次高端白酒的需求增长,给老四大名酒之一的山西汾酒带来了市场扩容的机会,尤其是在消费水平较高的南方市场。

8月26日,山西汾酒(600809.sh)半年报出台,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1亿元,同比增长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亿元,同比增长117%。光汾酒品牌的营收首次半年突破百亿元大关,是疫情前2019年同期的两倍。山西汾酒的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是2019年同期的3倍!

营业收入和利润增幅大幅上扬,山西汾酒归结为产品销量增加和结构的提升所致。从去年以来,山西汾酒对主打品牌汾酒进行产品升级,推出了青花汾酒复兴版,抢占千元价格带,提出“为高品质生活代言”的高端品牌定位。高端产品的推出也为山西汾酒在次高端扩容拉升了品牌形象,扩大了市场份额。三年后,山西汾酒的省外省内市场占比从1:1变成省外销售占比超六成。其中,南方核心市场增幅远高于全国市场的平均增幅。

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山西汾酒的营收主要由汾酒品牌贡献,为110元,2019年同期为56亿元。除了系列酒营收比疫情前有所下滑,配制酒的营收为6.7亿元,是2019年上半年的3倍多。

该公司表示,在“抓青花、强腰部、稳玻汾”的产品策略下,今年上半年,对长三角、珠三角经济带市场进行深度拓展,在亿元以上市场规划青花汾酒体验中心,目前上海汾酒体验中心已经营业。山西汾酒在全国市场可控终端网点的数量已突破100万家,经销商结构和渠道持续优化。电商渠道也出现了增长,“6•18”期间,京东汾酒官方旗舰店销售排名第一,天猫汾酒官方旗舰店销售排名第三。

营销增长的背后是文化作为了核心竞争力之一。山西汾酒聚焦水源、地缸、汾酒老作坊三大“活态”载体,发挥非物质文化遗产价值,通过挖掘完善、 价值重塑、权威背书等举措,形成了让消费者“可观”“可听”“可感”“可触”“可品”的“五可” 品牌体验,以建设“世界酒业活态文 化中心”为战略目标,将文化价值转化为产品价值。

下半年,山西汾酒将进一步拓展国内和国外市场,实现竹叶青产业“产供销研”一体化运营。该公司还提出推进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打造“智慧汾酒”。

(作者:文静 编辑:张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