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六月你可能错过的三个股市故事

时间:2021-06-30 15:11:13 | 来源:

六月给我们带来了一些有趣的消息,即使股市进入了夏季的昏昏欲睡的几个月。随着出色的第一季度财报季结束,投资者开始关注复苏、通胀和货币政策。这些话题引起了媒体的大量关注,但除了流行的头条新闻之外,您还可以了解很多可能推动下半年市场发展的因素。

1.“点阵图”中的茶叶

在 6 月公开市场委员会 (FOMC) 会议之后,美联储对预期的温和转变有据可查。央行此前承诺在 2024 年之前将利率保持在低位,但由于新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复苏快于预期且通胀高于预期,美联储将这一时间表提前了一年。这本身就是一个相当大的消息,但所谓的“点阵图”表明货币当局之间发生了更加极端的支点。

点图显示了不同时间范围内每个 FOMC 成员的目标利率。18 名委员会成员今年都没有寻求加息,但其中 7 名成员的目标是在 2022 年加息。另外 6 名成员的目标是在 2023 年加息。这些未来的变化都不是一成不变的,但它说明了一个重要的故事在表面之下进行。

通胀可能会迫使美联储提前几年缩减规模。当然,这种变化可能会导致股市波动,甚至可能会导致适度调整。确保您的投资策略和投资组合配置能够安然度过这场风暴。

2. 每个人都在为通胀做准备——我们反应过度了吗?

似乎每个人都在期待高通胀,无论是“暂时的”还是更持久的趋势。华尔街当然正在为整个经济的价格上涨做准备。包括摩根大通的杰米戴蒙在内的多家银行的首席执行官最近公开表示,银行正在储备现金以应对通货膨胀的预期。

消费者也有这种看法。纽约联储的消费者预期调查衡量和报告人们对各种经济指标的预期。5 月份的版本显示,一年后预期通胀率急剧上升,同时受访者对该预测的不确定性增加。

这都是有道理的——资产价值大幅上涨,工人要求更高的工资,商品价格一直在飙升,消费者价格指标的增长率高于平均水平。扩张性货币政策和财政刺激措施正在通过经济的急剧复苏加剧通货膨胀,而供应链问题正在短期内加剧这些影响。

尽管通胀是消费者和企业高管的心头之患,但它也引起了大量媒体的关注。这当然不是可以忽略的事情,但我们必须接受所有令人担忧的可能导致过度反应的可能性。

美联储坚持认为,通胀暂时居高不下,随着供应链正常化,通胀必将消退。随着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这一立场在 6 月底得到了部分验证。这在木材和金属方面尤为明显,至少部分原因是中国有针对性地增加供应以拉低价格。

这里的结论是:继续监测通货膨胀,但现在不要惊慌失措。全球经济尚未从持续的大流行中完全恢复,仍然存在很多不确定性。美联储承认物价上涨,因此他们正在密切关注这个问题。我们将有一段高于平均水平的价格增长时期,但目前离危机水平还很远。

3. 所有的消息都是好消息——这对投资者来说是不是很糟糕?

连续第二个月,股指涨幅紧随其后的弱于预期的就业报告。5 月份的就业数据比 4 月份有所改善,但经济学家仍预计本月将有更多人找到工作。

人们完全有理由对大流行后的经济复苏感到乐观,但我们仍在艰难地应对形势。很多人比预期更早退休。其他人搬迁并需要在办公室重新开放时找到新的角色。许多企业主永远关门大吉,有些企业主在从雇主过渡到雇员时不可避免地难以找到合适的人选。增加的失业救济金减少了失业者返回的动力。托儿需求也迫使许多父母回家。

简而言之,事情不会在一夜之间完全反弹。一些受灾最严重的行业仍远未达到大流行前的水平,收入水平较低的人群受到的影响尤为严重。

尽管面临所有这些挑战,主要股指仍创下历史新高。在股市攀升的同时,经济仍然受到抑制,这绝对很奇怪。我们正处于资本市场被利率预测主导的情况。如果经济消息太好,美联储更有可能提前加息,这可能会导致股市暴跌。

当就业情况低于预期时,这意味着加息将进一步延长。另一方面,经济实力和可观的企业盈利让投资者对相关公司的基本面感到兴奋。

我对“泡沫”这个词犹豫不决,我认为它现在不太适用。然而,我们正在关注远高于历史平均水平的股票估值。我们也处于一个奇怪的地方,特别是当坏的经济消息发布时,股票会上涨。长期投资者可能会忽略这些可能在某个时候引起一些短期动荡的复杂情况。然而,投资者需要认识到这种情况正在发生,并为沿途的后果做好准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