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西非是出口信贷机构支持融资的重点地区吗

时间:2021-06-17 16:18:35 | 来源:

出口信贷机构 (ECA) 融资是西非基础设施发展的重要杠杆。根据交易情报平台 TXF Data 的数据,非洲是 2020 年全球第二大 ECA 支持融资最活跃的地区,ECA 支持的债务价值超过 355 亿美元。

这包括非洲一些最大的单一融资项目,例如莫桑比克液化天然气交易(149 亿美元);尼日利亚液化天然气列车 7(30 亿美元);Credendo/伊斯兰投资和出口信贷保险公司 (ICIEC) 承保了阿比让 3.59 亿美元的房地产项目,仅举几例。

ECA 项目的成功可以归结为三个因素:政府参与、数字化和直接融资。这是今年早些时候举行的 GTR 西非 2021 年虚拟会议上讨论的主题之一。

政府作为借款人

当前局势加剧了非洲大陆面临的基础设施赤字。西非政府迅速做出反应,寻找新的战略来增加赤字——尤其是在社会基础设施方面。与东非和南部非洲不同,西非通过财政部 (MoF) 在主权资产负债表上筹集资金。

这使得交易高效完成,因为其中一些项目将在公私合作伙伴关系 (PPP) 框架下完成。PPP 因其复杂性和耗时的结构而臭名昭著,西非的成功部分归功于财政部筹集资金。

数字化

非洲各国政府在大流行爆发后不久就接受了数字化,这确保了融资和贸易融资交易继续完成。各种在线电信、法律合同、交易发起、交易结构和实施平台都发挥了促进作用,确保尽管旅行显着减少,但项目仍将继续获得融资。在大流行之前,数字化工作已经在顺利进行,但这些平台的使用速度加快了,其重要性也得到了强调。

非洲经委会直接融资

非洲经委会直接融资是西非融资的一个组成部分。大多数欧洲 ECA 提供的这种融资模式通常是一种旨在解决市场失灵的“反周期”融资机制。2020年一季度,全球流动性短缺,融资成本明显上升。这导致 ECA 加紧并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 (OECD) 的低商业参考利率 (CIRR) 向财政部提供直接贷款。

政府了解这些融资安排,并在 2020 年利用了 ECA 提供的产品(例如,最新的 2021 年 3 月经合组织 8.5 年以上贷款的 CIRR 为 1.91%)。ECA 提到,2020 年对该产品的询价有所增加,商业银行(如地方和区域银行)也协助提供了 15% 的商业首付款,这将使此类融资成为可能。

这些趋势并非当前局势所特有。随着市场开始趋于稳定,投资者开始提供更多负担得起的债务,它们很可能会持续到 2021 年剩余时间。2020 年表明,需要 ECA/DFI(发展金融机构)、商业银行、私营部门和公共部门之间的深入合作,以确保解决非洲大陆的基础设施赤字问题。西非地区将继续成为融资的重点区域,在各国恢复积极参与市场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