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下单购物比“新手”贵?终于出手了!网友:必须的!

时间:2021-06-03 21:45:57 | 来源:新华社

经常使用某个App,却发现自己下单购物或者预订酒店机票的价格比“新手”贵?

针对社会各界反映强烈的网络平台大数据“杀熟”问题,《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征求意见稿)》规定市场主体不得通过数据分析,无正当理由对交易条件相同的交易相对人实施差别待遇,违反规定的将给予重罚——

违法所得不超过1万元的,5万元起罚。情节严重的,可处5000万元以下或者上一年度营业额5%以下罚款。

征求意见稿引发网友热议,网友:重罚,必须的!

一些可能被网络平台大数据“杀熟”过的网友,对这一条例的出台表达出迫不及待的心情……

目前,该条例尚处于征求意见阶段,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15日。

你被大数据“杀熟”过吗?

记者:孙飞、印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