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高利率成就金融股强劲反弹 科技股遭无情碾压

时间:2021-03-09 22:46:47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9日下午消息,据报道,自去年3月份股市暴跌以来,金融股强劲反弹,其表现已经超越了科技股,尽管后者在疫情期间成为了“宠儿”。并且,这一切并不会很快结束。

自去年9月以来,几乎所有金融资产的价格走势,都反映了对经济快速增长和通胀的预期。或许最重要的是,利率已经起飞,对这两个行业(金融和科技)产生了相反的影响。

银行在经济更健康的时候放贷更多,而且不得不留出更少的钱来弥补贷款的潜在损失。与此同时,如果长期利率相对于短期借款成本上升,每笔贷款都会更有利可图,就像最近的情况一样。银行为他们从储户和货币市场获得的资金支付短期利率,并以长期利率将现金借出,期限长达30年,

同样的利率上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自去年9月以来翻了一番多,侵蚀了股票的估值,降低了未来赚取的资金当前的贴现价值。对于热门成长股来说,这是一个明显的问题,其中许多是科技类股,因为它们的大部分收益预计将在几年后到来。

如今,以金融股为主的Financial Select Sector SPDR Fund(XLF)自疫情引发的熊市低点以来上涨了近90%,而以科技股为主的Technology Select Sector SPDR Fund(XLK)上涨了82%。

研究公司Sundial Capital Research创始人杰森·戈弗特(Jason Goepfert)称:“由于投资者重新设定了他们对利率的看法,科技股迅速出现了有意义的轮换,转向金融类股。”有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年里,科技股的总市值相对于金融类股总市值的倍数,已降至5倍左右,而之前为6.4倍。

分析人士认为,现在买入金融股还为时不晚。经济正在重新开放,政府已经花费了数万亿美元来支撑其增长,许多消费者和企业已经准备好消费。金融股的价格已经反映出了它们从这一切中受益,但几个因素表明,金融股可能还有更大的运行空间。

首先,许多观察人士预计,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到年底将达到2%左右,这对银行的盈利能力是一个重大利好。只要美联储不把利率提高得太多,贷款量就不会受到影响。金融数据服务商FactSet数据显示,2022年“标普500指数”中金融股的利润增幅可能达到12%。

其次,金融股近期的估值较低,其2022年预期市盈率较“标普500指数”的市盈率低30%。而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的研究显示,从过去情况来看,金融股的市盈率水平一般和该指数相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