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亿咖通科技拟香港IPO:吉利、百度持股 估值超20亿美元

时间:2021-03-03 16:47:06 | 来源:新浪港股

吉利支持的亿咖通科技拟今年进行香港IPO,募资6亿美元,根据wind企业库,吉利控股出资700万元,为公司大股东。

亿咖通科技是吉利控股集团战略投资、独立运营的科技创新企业,公司专注于汽车智能化与网联化,提供数字座舱电子产品、主动安全电子产品、无人驾驶传感器与控制器,以及车联网云平台和大数据平台的运营服务。以人工智能、边缘计算、大数据构建企业的核心业务能力,聚焦于座舱智能化与整车智能化两大领域。

根据wind企业库,亿咖通科技目前进行了三轮融资,2019年由吉利战略投资,2020年10月A轮融资13亿元,由百度领投、海纳亚洲创投(SIG)跟投,投后估值过百亿元。

2月25日,亿咖通科技(ECARX)官方宣布再获A+轮融资。此次融资由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中国国新控股集团旗下基金)领投,融资额超2亿美元。官方介绍,融资完成后,亿咖通科技整体估值突破二十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