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新机会!非传统业务收入已占全球主要运营商总收入的20%

时间:2021-02-05 18:47:51 | 来源:通信世界

来源:通信世界

近日,GSMA 智库发布了《Global Mobile Trends 2021》报告,数据显示,传统电信业务之外的业务收入已平均占到主要运营商总收入的20%,这些服务包括一系列B2C和B2B服务,如付费电视、媒体和广告、IoT、云、安全、金融和生活服务,以及垂直行业的解决方案。

在追求传统电信业务之外服务的增长方面,各运营商使用策略各有不同。AT&T最为特殊,其花费1500亿美元收购DirecTV (2015) 和 Time Warner (2018年)。日本和韩国运营商则领先于多元化发展,通过一系列生活方式和金融服务吸引数字消费者。中国运营商则在IoT和B2B解决方案的推动以及政府支持下,在非核心业务增长率方面领先全球运营商。Turkcell则是一个基准,其对非核心业务进行多元化布局,实现了高增长。

5G将增加运营商企业业务收入已是共识。5G可能会让运营商在垂直领域的发展实现跳跃式转变。预计到2025年,全球5G网络投资将达到1万亿美元,这需要运营商进一步寻找新的B2B收入机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