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新疆联通用“绿电”点亮5G

时间:2021-02-05 17:46:47 | 来源:人民邮电报

来源:人民邮电报

1月29日,在新疆电力交易平台公布的1月交易数据中显示,中国联通新疆分公司完成5G网络全绿电直供交易450万千瓦时,这是新疆首笔5G网络100%全绿电交易。

据悉,绿电是指对环境影响较少的清洁能源。太阳能、风能、地热能、生质能等都属于绿电的范畴。以5G基站为例,一个5G基站一年100%满负荷耗电量为3万千瓦时,绿电交易将节约网络运营成本近40%,还保护了生态环境。

新疆工业和信息化厅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新疆5G基站达到6272个。如果这些基站全部采用绿色电力市场化交易,每年可节省用电成本约1000万元,这些绿色电力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约18万吨。

自2020年6月以来,新疆联通积极与新疆通信管理局、国家电网、新疆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沟通协调,历时5个月,完成了2021年5G网络电力市场化交易的注册、用电计量点核对、信息录入、打捆等工作。490个5G网络直供电设施已成功接入绿电,预计每年将节约成本141万元。

下一步,新疆联通将以5G网络绿电直供交易为突破点,在持续推进5G网络建设和企业节能减排工作的同时,用最可靠、经济、高效的方式点亮5G,助力建设绿色低碳的美丽新疆。

编辑:闫瑾 梁晨

监制:夏竞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