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数字化居住:2021年新居住展望报告

时间:2021-01-02 08:55:13 | 来源:互联网

针对2021年,提出了七大展望,主要包括,2021年,房地产市场稳中有升,城市分化,核心城市及城市圈稳中向好。“十四五”时期我国房地产业存量深化,服务崛起。疫情加速房产互联网营销,数字化革命重塑价值链。房企从速度扩张转向稳速提质,围绕上下游产业链转型。经纪行业会更加走向合作,经纪人的数字化加速推进。长租公寓在困境中转型,重新平衡“轻”和“重”的关系。老旧小区改造蓄势待发,模式破局仍需政策引领。

针对2020年房地产市场,贝壳研究院指出,我国土地、新房和二手市场保持总体平稳增长态势。根据贝壳研究院监测推算,全国住宅土地成交款增长25%左右,成交土地规划建筑规模预计比去年增长9%,价格上涨15%左右。全国二手房交易规模达到7.3万亿,同比增长8.1%,成交量达420万套,同比小幅下滑1.3%左右,二手房成交均价达到1.8万元/平方米,同比上涨7%左右。

对于2020年房地产市场保持复苏的原因,贝壳研究院指出,消费者更加看重房屋空间的居住品质以及社区配套设施服务能力,为此形成了巨大的改善性换房需求。全球货币流动性充裕,进入资产价格上涨的阶段,房地产作为稳定的资产品受到消费者青睐,房价升温也带动土地价格上涨。

贝壳研究院预计,2021年市场总体平稳,土地市场成交量下降,价格涨幅收窄到10%左右。新房市场和二手房市场总体成交体量与今年相当,其中二手房成交体量与今年相当,价格上涨幅度从7%收窄到5%左右。金融对房地产的助推红利逐渐弱化,房价普涨时代一去不返。

从结构上看,区域之间的市场分化进一步加大,2021年长三角城市房价将保持温和上涨,珠三角市场可能而有所降温,但市场基本面仍然强劲。其他非核心城市市场降温的可能性更大。

预计未来5年我国房地产的金融属性逐步减弱,购房需求逐步回归居住本质。其中,由经济增长、人口流动等基本面主导的供需变化,是未来房地产市场的主要驱动因素。

PDF版本将分享到199IT知识星球,扫描下面二维码即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