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C114周报】三大运营商获发5G频率十年许可;运营商公布11月成绩单;明年新建100万个5G基站,多吗?

时间:2020-12-27 22:45:38 | 来源:C114通信网

来源:C114通信网

WEEKLY

本周热点有三大运营商获发5G频率十年许可;运营商公布11月成绩单;明年新建100万个5G基站,多吗?

• 第121期 •

三大运营商获发5G频率十年许可

12月23日

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召开5G频率使用座谈会,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田玉龙主持会议并向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颁发5G中低频段频率使用许可证。

2018年,工业和信息化部首次向上述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颁发了5G中低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上述5G试验频率使用许可有效期届满后,此次工业和信息化部依申请向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颁发了为期十年的5G频率使用许可,同时许可部分现有4G频率资源重耕后用于5G,此举是推动5G网络规模部署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运营商公布11月成绩单

12月22日

数据显示,在过去一个月的时间,运营商的运营情况开始步入“低谷”。中国移动的移动用户和4G用户出现了负数;中国电信的宽带用户大幅下滑。中国联通的移动用户和宽带用户更是一落千丈。

5G业务成为运营数据中为数不多的亮点,其中,中国移动打破以往的记录,继上月新增1520万个5G套餐用户后,11月份,又新增了1858.9万个5G套餐用户,日增约62万,增长势头无人可挡。

明年新建100万个5G基站,多吗?

12月20日

最新消息显示,我国已累计建成5G基站71.8万个。尽管明年5G基站数量的建设计划还在制定中,但由于我国5G网络建设将按照适度超前原则稳步推进,因此很多业内人士预计2021年全国有望新建5G基站超过100万个。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预测:随着商用步伐加快,基站建设成本将进一步降低,2021年5G建设将全面提速,全国有望新建5G基站超过100万个。中金公司也认为,今年四季度三大运营商将新增建设10万5G基站,年末5G基站将近80万站,明年将新增80-100万站。

广电股份公司注册资本增加332亿

12月25日

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对外发布消息称,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完成各省发起人出资实缴。

中国广电于12月24日组织开了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以现场+远程视频方式举行,中国广电股份股东代表出席会议,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

美国C频段竞拍价格近700亿美元

12月25日

据国外媒体报道,截至本周三结束两轮拍卖后,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举行的C频段拍卖的竞标金额达到698.3亿美元,超过2015年AWS-3拍卖创下的448.99亿美元的美国频谱拍卖最高金额。

这还没完,在美国圣诞假期结束后该竞标将于2021年1月4日恢复,预计此次美国C频段拍卖最终成交价将达到750亿美元。

那么,美国C频段频谱拍卖为何能够开出如此天价?频谱拍卖价格再创新高之后会有哪些隐忧?会不会重蹈3G时代的覆辙?除了拍卖方式以外是否还有其他合适的选择呢?

中国联通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12月21日

中国联通2021年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信部有关司局及国家审计署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公司独立董事冯士栋、吕廷杰、陈建新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刘烈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联通2020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介绍了2020年信息通信业发展情况,通报了2021年工信部相关重点工作考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