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夏志宏、江南春:设立“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是十分具有前瞻性的

时间:2020-12-27 17:45:28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消息,12月27日,2020未来科学大奖周举办线上开幕仪式。由此,这一为期4天的全球性科学盛会正式拉开帷幕。各界顶尖科学家齐聚云端,共同启动2020未来科学大奖周。

2020年新冠疫情给全球带来了重大的影响,未来科学大奖周活动以云端形式进行呈现。今年,未来科学大奖周的主题是“科学之光 温暖世界”,未来科学大奖愿做一粒火种,在人类面临共同挑战的当下,凝聚更多爱与力量,点亮科学之光,温暖整个世界。

夏志宏:设立“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是很有深意的

未来科学大奖科学委员会委员、美国西北大学 Pancoe 讲席教授夏志宏认为:数学是古老的基础性的学科,计算机是新兴的重大应用的学科,这两个奖项放在一起很有意义,他们与时俱进,对将来有非常深刻的影响和很大的意义。至今,未来科学大奖-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共产生了四位获奖人,他们所做的贡献和所做的工作,在科学领域里很有代表性,有基础科学,又有基础科学和应用的结合。我们设立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具有非常强的前瞻性,任何科学的发展都离不开数学,将来科学的发展肯定也离不开计算机,把两者放在一起,对未来科学的发展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觉得是非常好的结合。


未来科学大奖 -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捐赠人江南春:数学是科学发展的基础 希望更多青少年看到数学之美

未来科学大奖 -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捐赠人,分众传媒创始人、董事长江南春表示:数学是未来科学发展的基础,是未来高科技竞争力的核心关键。未来科学大奖成立五年来,不仅礼赞科学家、对科学精神的致敬,同时也树立了一种社会的示范效应,告诉大家从小就要学好数学、学好计算机、争当科学家,让科学家成为孩子们心中的明星和榜样,激发民间的科学热情。

未来科学大奖是中国首个由民间公益组织颁发的世界级科学大奖,创立于2016年,下设生命科学奖、物质科学奖、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三个奖项, 表彰大中华地区做出的、在世界上有长期重大影响力的科研成果。

作为当今大中华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奖项,主办方未来论坛希望借助2020未来科学大奖周启迪科学精神、礼赞科学家,庆祝并分享科学成就,以科学精神影响大中华地区、影响世界、影响下一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