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饭后喝酸奶真能促消化吗?这么喝,反而还会增肥→

时间:2020-12-27 21:46:39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生活中,很多人为了促进消化,选择在饭后时间喝酸奶,但也有人质疑,认为饭后靠酸奶助消化,并不靠谱。真相是什么呢?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视频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营养科主任左小霞:一餐食物被消化,首先要有消化酶,胃肠要蠕动得比较好。酸奶里的消化酶主要是乳糖酶,但是一餐食物,我们往往会吃多种多样,所以这个营养素会有蛋白质、脂肪,还有些碳水是指淀粉里的多糖,这些营养素是酸奶里的乳糖酶没法消化的,所以单靠消化酶来消化食物是不太现实的。

另外专家表示,如果吃得过饱的情况下再喝酸奶,由于其中含有热量和糖分,反而可能会增肥。那么到底吃些什么才能更好地促进食物消化呢?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营养科主任左小霞:山楂里有一些膳食纤维,促进胃肠蠕动。我们还可以吃萝卜,萝卜里有些芥子油,可以促进消化,萝卜里有些淀粉酶也是可以促进消化的成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