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这家石油公司正在加速其可变股息计划

时间:2021-08-04 14:27:32 | 来源:

在油价上涨和近期收购的推动下,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NYSE:PXD)在第二季度产生了大量现金流。这让这家石油公司有信心加快其可变股息计划的时间安排。首次派息为每股 1.51 美元,几乎是其常规季度股息每股 0.56 美元的三倍。

这笔巨额支出可能是这家石油公司未来几年众多支出中的第一笔,因为它的目标是将大部分自由现金流返还给投资者。

深入了解先锋自然资源的第二季度业绩

先锋自然资源公司第二季度业绩强劲。这家石油公司的产量同比增长 68% 至每天 629,468 桶石油当量 (BOE),接近其指导范围的上限。推动这一势头的是收购 Parsley Energy 和 DoublePoint Energy。

该公司还受益于本季度商品价格的强劲反弹。总体而言,它在本季度实现了每桶 46.82 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 17.61 美元,部分原因是石油价格从每桶 23.16 美元上涨至每桶 64.55 美元。

更高的产量和定价的一两次冲击使 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 在此期间从运营中产生了 15 亿美元的现金流。在为资本支出提供资金后,先锋自然资源产生了 6.16 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

大红利还有更多

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 一直在利用其不断增长的自由现金流来支撑其本已强劲的资产负债表。然而,随着今年原油价格继续上涨,该公司现在将大部分意外收获返还给股东。这家石油生产商最初计划根据今年的自由现金在 2022 年开始支付可变股息,但由于今年定价强劲,因此选择加速该计划。

总体而言,它在第二季度支付了 4.9 亿美元的股息,其中包括 3.7 亿美元或每股 1.51 美元的可变股息和定期的季度股息。这大约是该期间自由现金流的 75%。这一派息率高于其初步计划,即在 2022 年通过可变股息支付今年约 50% 的自由现金流。

这笔支出可能是该公司众多支出中的第一笔。鉴于原油价格目前处于 70 多美元的低位,先锋目前估计今年将产生约 32 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它认为今年通过可变股息支付高达 11 亿美元的潜力。此外,季度股息收益率为 1.6%,高于标准普尔 500 指数1.3% 的平均水平。加在一起,先锋估计其年化基数加上可变股息将在今年下半年产生约 8% 的收益率。

从长远来看,先锋看到了成为红利机器的潜力。如果油价合作,按照当前的市场价格,该公司在今年到 2026 年之间可以累计产生 230 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它看到了通过定期派息和可变股息将大约 80% 的资金返还给股东的潜力。这意味着根据当前股价计算,股息收益率有可能接近 9%。这使其成为潜在的巨额股息股票。

然而,这一切都取决于油价。如果它们暴跌——这在过去几年中发生过两次——先锋可能不会在给定的季度或年度支付任何可变股息。另一方面,如果油价继续上涨或先锋以其他方式(例如进行额外收购)增加其自由现金流,它可能会在未来支付更大的可变股息。

一个有趣的股息股票

由于油价上涨,先锋自然资源正在加速其支付可变股息的计划。这使得这家石油生产商今年有望支付大量股息,因为首次派息几乎是其常规季度股息的三倍。如果油价合作,未来有可能支付更多的大笔款项,对于愿意在这种潜在的高回报收入游戏中冒险的投资者来说,先锋似乎是一只有趣的股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