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马斯克旗下Boring公司测试地下汽车隧道:时速64公里 效果似乎一般

时间:2021-05-27 08:49:40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早间消息,据报道,马斯克旗下Boring公司(Boring Company)在拉斯维加斯会议中心(Las Vegas Convention Center,简称LVCC)的地下建了两条隧道,用来运送乘客。本周隧道将会开始运送乘客,用作测试,6月全面运营。

有网友在网上发布视频展示隧道。资料显示,隧道长0.8英里(约1.29公里),共两条,汽车可以在隧道内快速行驶。所谓的LVCC Loop系统共有三个停靠点,开始和结束的两个点在地面上,中间的停靠点位于30英尺(约9.1米)深的地下,与隧道一样深。测试时动用了几十辆特斯拉汽车。

Boring公司曾说用户可以通过App叫车,但在测试时不需要,直接走向下一辆车就行了。测试者坐上汽车,前往下一个停靠点,来来回回。

拉斯维加斯会展中心交通十分拥堵,叫的士或者网约车要等很长时间。Boring公司的地下方案能解决问题,只是成本有点高。为了建测试道,拉斯维加斯会议和游客管理局投入约5250万美元,当中4860万美元被Boring拿走。

Boring公司曾说Loop可以帮大家节省时间,以前行走要45分钟,现在坐车只要2分钟,只是现在的效率还没有那么高。在视频中,一位测试者说要等3-5分钟才能坐上汽车,最高时速约为40英里(约64公里),在站与站之间行驶耗时约为1-1.5分钟。

为什么总时间比预料的长呢?因为系统建有地下车站,测试汽车进站时会拥堵。司机要开车绕过停放的其它汽车,让乘客上下车,汽车还要等着再进入隧道,总之很紧迫。在测试者习惯系统的过程中也有很多麻烦。比如,有人不断提醒乘客下车时不要关车门,这样才能加快速度;有一名乘客的头被Model X鹰翼门撞了一下。

最大的问题之前也曾提过:如何大规模建设?Boring公司曾说过最终希望Loop隧道每小时可以运送乘客4400人,但有媒体发现每小时可能只有1200人。除了Loop测试道,Boring公司还想在整个城市挖掘地下隧道,包括拉斯维加斯大道和机场,到时每小时可以运送乘客5万人。

Boring还曾说过地下隧道的车速最高可达每小时150英里(241公里),但测试时远没达到此标准。最终Boring希望隧道内的汽车能自动行驶,但在可预见的未来还是要依靠司机。这样的地下隧道系统与地铁有何区别?

Broing声称汽车的最高速度比地铁快。迈阿密似乎也考虑挖一条2英里隧道,马斯克声称成本不到3000万美元,如果真是这样,Boring系统会比地铁便宜。不过如果想让汽车高速行驶,必须先实现自动驾驶,让人驾驶汽车在隧道内行驶不可能高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