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限免阅读丨厚积薄发!未来5年成长最迅猛的AI赛道之一,产品审批开始加速,这家公司累计辅助诊断次数已超1.3亿次

时间:2021-05-27 08:49:23 | 来源:第一财经

来源:第一财经

导读

【逻辑标签】中线埋伏

【涉及公司】扫描文末二维码,即可免费解锁所涉公司名单。

【风险提示】①国内外宏观环境变化;②智慧医疗业务创新风险;③智慧医疗商业化进度不及预期。

AI医疗厚积薄发,将是未来5年成长最迅猛的AI赛道之一,三类证的颁发意味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对于该类产品的审批路径更加清晰,对于合规的医疗AI产品审批开始加速。

安信证券表示,未来AI医疗企业从研发-销售环节将进一步“走顺”,2021年有望成为我国AI医疗商业化元年,重点推荐****、****等龙头企业。

研报观点:

①AI是解决医疗资源供需不平衡的必然选择

截至2019年,我国医疗卫生总支出已达6.6万亿元,2011-2019年医疗卫生总支出CAGR6.9%。就居民消费结构而言,医疗消费占城镇居民消费总支出6%-8%左右,占农村居民消费总支出9%-11%左右,一定程度上反应了医疗资源在农村地区的较大需求以及医疗效率提升的迫切性。AI+医疗不仅能提升医院及药企的管理与研发,而且能无差异化大规模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医疗水平和效率,是解决医疗资源供需不平衡的必然选择。

②AI医疗厚积薄发,将是未来5年成长最迅猛的AI赛道之一,2021年有望成为AI医疗商业化元年?

更多题材(扫码阅读)

板块拾金| 热点轮动的当下,锂电、医药、消费机会怎么看?

金牌分析师:券商股左侧配置时机或已到丨大咖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