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做正确的事,干就完了,坚持到底

时间:2021-03-18 22:50:20 | 来源:第一财经

来源:第一财经

“干就完了,坚持到底,尽所有努力把自己真正热爱的事做到最好。”

——张宇

总有一道美食,

能勾起你内心深处最温暖的时光;

总有一道美食,

能带你回味酸甜苦辣,人生百味。

在这里,钻研商业;

在这里,体味美食;在这里,倾听故事。

这里是,总裁厨房。

本期节目重磅首发,

已在第一财经全媒体平台同步上线。

扫描观看本期《总裁厨房》精彩内容

薛岚,维信金科总经理、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上海市优秀社会主义特色事业建设者。

薛岚携手第一财经,跨界主理《总裁厨房》,与您一期一会,不见不散。

本期节目邀请到了同为金融从业者的张宇——先锋领航投顾CEO,年轻帅气的他,在节目中分享了哪些难忘的人生故事?又和“薛姐”碰撞出了怎样精彩的灵魂对话?

张宇,先锋领航投顾CEO,出身法律世家,从小就立志要成为一名律师,然而,顺利考入华东政法大学,并从大二开始在律所、法院、检察院等单位实习,他很快便发现,自己的性格并不太适合律师工作。

大学毕业时,张宇遵循内心的想法,不顾家人反对,通过投递简历,希望进入了自己真正热爱的金融行业,经层层选拔进入了国家开发银行,而后,被不断地放到重要的岗位上历练,先后做过金融市场、资产证券化、信贷、海外投融资、地产基金等业务。

节目中,他带来了一道香辣罗非鱼,这是他人生中学会做的第一道菜。

当年,张宇作为中国驻老挝扶贫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前往老挝,教当地小朋友英语,艰苦的条件着实令志愿者们为自己的口粮问题发愁,他被迫自力更生,学会了自己下厨。总裁厨房里,张宇一边熟练地“重操旧业”,重新体验这道承载着众多难忘回忆的菜品,一边忆苦思甜,笑称在2006年,是罗非鱼养活了自己。

薛岚闻言对此感同身受,她表示作为一个母亲,听到年轻人说在外很少能吃到家乡的菜,特别能理解这种想念,希望能通过一道上海特色的豉油素鸡,为张宇带来儿时的回忆。

上海本帮的素鸡一般制法是红烧,薛岚这次分享了她的独家创新秘方——用蒸鱼豉油提味。将素鸡切成厚片,晾至微凉,开锅旺火煎至两面金黄,迅速浸入冷水泡发,豆制品经热胀冷缩,富有韧劲的同时,口感更为松软。加入蒸鱼豉油后焖煮少时,锅盖才一揭开,在旁帮厨的张宇便连连称赞,“这道菜有妈妈的厨房刚出锅的味道!”,这是名为幸福感的,妈妈的味道。

两人结束了忙碌的下厨房环节,为观众奉上两道经典小菜,便落座开始交流分享,用精彩观点,为美食佐餐。

几段海外工作经验不仅让张宇厨艺大增,更是他重要的人生节点。满满当当的人生履历上,面对未知,他不曾退缩过;面对挑战,他不曾放弃过;张宇说,当机会就在眼前,你抓住了它,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出来的时候,你会知道自己其实早已准备好了。

薛岚对张宇的年轻有为赞赏有加,她直言,机会正是留给像张宇一样时刻准备着的年轻人们,无论做企业,还是做人,首先都要做正确的事、坚持做正确的事,才能应对种种不确定的高低起伏。

干就完了,坚持到底!工作长短高低,生活起起伏伏,关注《总裁厨房》,相信你和我们一样,也能从节目中得到灵感,找到真正在乎、真正值得付出坚持和努力的正确的事。

点击观看完整视频

总裁厨房 | 第二集

在评论区回复参与互动,获得点赞数前5名的用户将获得价值100元的礼盒,每份包含2份冠生园闺蜜洋槐蜂蜜(375克腰型倒置瓶装)+2袋冠生园闺蜜每日蜂蜜袋装条蜜(15克*7条/袋)。

互动有礼

相约“总裁厨房”

品尝人生百味

第一财经

商业美食对话节目《总裁厨房》

与你不见不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