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北京通报疫情防控最新形势!

时间:2020-12-25 20:47:03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北京发布会:首都疫情已出现多点散发零星病例状况

12月25日,北京市第191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现场获悉,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首都疫情已经出现多点散发零星病例状况,防控面临重大考验,首都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必须以应急状态时刻拧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首都疫情防控面临“大考”,已经出台多项措施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首都疫情防控面临“大考”,不能有一丝一毫的侥幸心理,必须以应急状态时刻拧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北京朝阳区:采样4345人目前1684人为阴性

据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晟介绍,在佳程广场及凯宾斯基公寓设立核酸采样点,组织无症状感染者的工作和居住场所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共计采样4345人,已出结果1684人,均为阴性。

一人返回韩国后核酸阳性,北京朝阳区:初步排查密接43人,均已管控

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晟介绍,自接到一名在京工作人员返回韩国核酸呈阳性的通知后,已初步排查密接43人,目前均已管控。

12月24日凌晨,朝阳区区麦子店街道接辖区内佳程广场物业报,称其收到楼宇内韩亚航空公司通报,该公司一名在京工作人员12月22日返回韩国后,核酸检测呈阳性。朝阳区第一时间与韩亚航空公司、公司所在地佳程广场及其居住地凯宾斯基公寓相关负责人员了解情况,并迅速对接上级外事和疾控等部门,与韩国方面核实情况。24日晚,韩国方面反馈确认该人员为无症状感染者。

北京发布会:鼓励在京单位推行弹性休假

北京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提出:重视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倡导非必要不出京,做到非必要不出境。①鼓励在京单位推行弹性休假,引导人员错峰离返京。②在京高校坚持错峰出行,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原则上不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③倡导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不组织旅游团队进京。④原则上不举办各类庙会、体育赛事等大型聚集性活动。⑤严格文化娱乐场所流量管控,按75%限流开放演出场所、娱乐场所、网吧、各级图书馆、博物馆等室内公共场所。

北京发布会:在京单位原则上不安排人员往境外、京外出差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蓓介绍了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应对大人流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随着假期临近,市民回乡探亲、走亲访友、聚餐活动增多,首都疫情防控工作面临重大考验。在京单位原则上不安排人员往境外、京外出差。

元旦春节假期,北京疾控建议您在京过节!

目前境外新冠疫情持续蔓延,本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随着元旦和春节假期临近,人员的流动和聚集越来越频繁,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市疾控中心特提出健康提示:

一是关注疫情减少人员流动

鉴于国内外疫情现状,倡导非必要不离京,做到非必要不出境,建议市民朋友在京过节。

二是倡导简约生活方式

少聚集,少外出,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不宜举办或参加人员较多的聚餐聚会。避免在密闭空间中聚会,活动尽可能简短。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务必科学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三是减少路途风险提倡错峰出行

鼓励春运期间错峰离返京,提前做好行程规划,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品等防护物资。尽量选择空旷的郊外旅游方式,避开热门景点,实行预约、错峰出行。老人、有慢性病和孕产妇等特殊人群,不建议安排出行。

四是乘坐公共交通做好健康防护

配合铁路、民航、客运等交通部门健康检查,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候机、候车时,尽量在空气流通的空间等候,不在人多拥挤场所久留。

五是注意饮食安全卫生

尽量到正规餐馆就餐,选购进口冷链食品时,注意个人防护,做好外包装消毒,分类分区储存,做到生熟分开、煮熟蒸透。厨房要保持通风和清洁,必要时进行环境和餐具炊具消毒。就餐时提倡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拒绝食用野味。

六是养成个人良好卫生习惯

勤洗手,饭前饭后、便前便后以及触摸眼、口、鼻前要洗手,用肥皂或洗手液,流动水冲洗手。遵循咳嗽打喷嚏礼仪,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垃圾箱内,不随地吐痰。

七是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冬季天气寒冷、气温多变,应根据气温变化适时增减衣物;注意劳逸结合,规律作息,保证睡眠,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保持情绪稳定。

八是身体不适及时就医

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就近到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及时就医,不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就医。

北京发布会:按75%限流开放演出场所、娱乐场所、电影院等室内公共场所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蓓介绍了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应对大人流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北京将严格文化娱乐场所流量管控,按照75%限流开放演出场所、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各级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等室内公共场所,并要按照防控指引做好接待服务,落实分时段预约限流措施,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北京发布会:严格中风险地区管控和周边小区居民症状排查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九十二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四十八次会议指出,要严格中风险地区管控和周边小区居民症状排查。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快抓好疫情处置。严格中风险地区管控和周边小区居民症状排查。对密接者做好健康监测。加强集中医学观察点管理,按照指引规范,强化人员培训,优化送餐、垃圾清运、公共环境消毒等流程措施,规范入境人员采样及检测工作,提高核酸采样和检测质量。严格落实“14+7”措施,集中医学观察满14天后,对航班或物品检测发现阳性的同航班入境人员,继续实施7天居家或集中医学观察措施。无病例航班入境人员,继续实行7天社区健康监测,倡导无必要不外出。

北京发布会:两节将近北京地铁将控制满载率,按照90%限流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蓓介绍了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应对大人流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北京要备足公交运力,公交地铁增加车次,科学控制满载率,地铁按照90%限流,降低乘车人员密度。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蒋若静 刘婧 李泽伟、中国新闻网、北京市疾控中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