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蓬佩奥被要求赶紧干涉印度内政!

时间:2020-12-25 20:45:28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又想当“世界警察”?印媒:7名美议员致信蓬佩奥,敦促后者帮助处理印度国内农民抗议问题

美国人又想当“世界警察”了?《印度斯坦时报》25日报道称,包括印裔美国国会女议员普拉米拉·贾亚帕尔(Pramila Jayapal)在内的7名有影响力的美国议员致信国务卿蓬佩奥,敦促后者向印度外长提供建议,帮助处理印度国内农民抗议问题。这些议员的所谓“关心”很快招致不少印度网友不满,有人怒斥,“像普拉米拉·贾亚帕尔这样的‘美国议员’是无知的、爱管闲事的、自负的、自欺欺人的,以为整个世界都在求他们干涉内部事务!”

《印度斯坦时报》:美国议员就印度农民抗议给蓬佩奥写信

印度农民反对政府农业改革法案的抗议仍在继续,《印度斯坦时报》报道称,7名美国议员本月23日致信蓬佩奥称,上述抗议是与印度旁遮普邦有关的信仰锡克教美国人尤为关注的一个问题。

“许多印裔美国人受到直接影响,因为他们在旁遮普邦有亲戚和祖传土地,他们关心在印度的家人福祉。鉴于这一严峻形势,我们敦促你联系印度同行,加强美国对海外‘政治言论自由’的承诺。”信中说。

报道称,这些议员还在信中声称,美国作为一个熟悉政治抗议活动的国家,可以在印度当前社会动荡时期为后者提供建议。

“作为国家议员,我们尊重印度政府在遵守现有法律的情况下制定国家政策的权力。(但)我们也承认目前在印度及国外和平抗议农业法案的人的权利,许多印度农民认为,有关法案是对他们经济安全的攻击。”这些美国议员声称。

除贾亚帕尔外,美国国会议员唐纳德·诺克罗斯(Donald Norcross)、布兰登·F·博伊尔(Brendan F Boyle)、布莱恩·菲茨帕特里克(Brian Fitzpatrick)、玛丽·盖伊·斯坎伦(Mary Gay Scanlon)、黛比·丁格尔(Debbie Dingell)和大卫·特罗恩(David Trone)在信上签名。报道说,而在过去几周里,十几位美国国会议员都对印度农民抗议问题表达了所谓的担忧。

不过,对于来自印度国外的“关心”,报道说,印度方面此前就表态称,他国政界人士有关印度农民抗议的言论是“不了解情况”且“毫无根据”的,并声明这是其“内政”问题。

就特鲁多此前在加拿大举行的一个锡克教徒集会上说,他对印度农民举行集会抗议农业法案“表示担忧”,加拿大将“捍卫他们和平抗议的权利”,印度外交部本月4日召见加拿大驻印度高级专员并对其发出外交照会,抗议特鲁多就印农民问题发表评论,认为此举“是不可接受的干涉内政”。

而对于美议员的建议和“关心”,许多印度网友也很是不满。↓

“七个美国议员和一个傲慢的蓬佩奥!他们为全世界制定法律,而来自五角大楼(编者注:这里应为国务院)自大的蓬佩奥成了全世界的执法官员。”

“像普拉米拉·贾亚帕尔这样的‘美国议员’是无知的、爱管闲事的、自负的、自欺欺人的,以为整个世界都在求他们干涉内部事务!有趣的是,这些傲慢的议员透露,这个问题主要与美国的一些锡克教徒有关,他们在印度旁遮普邦有利益!”

自11月26日起,印度农民不顾新冠疫情影响,在首都新德里等地举行抗议活动,反对政府出台的3个有关农业改革的法案——《农产品贸易和商业(促进和便利)法案》《农民(授权和保护)价格保证协议和农业服务法案》《基本商品(修正)法案》。按照印度主管“三农”问题的部长托马尔此前所说:“这些法案是历史性的,会给农民的生活带来改变,农民将能够在全国任何地方自由交易他们的农产品。”但农民要求政府撤销上述法案,继续保持现行保障性的“最低支持价格”制度。数以万计的农民向首都新德里进发,他们在进入城区的主干道搭建抗议营地,封锁高速公路。这期间印度警方与抗议者发生肢体冲突,甚至动用了催泪瓦斯与水炮。

来源:环球网/张晓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