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OPPO夹心式安全电池亮相 官方称可100%通过针刺实验

时间:2021-07-22 15:46:37 | 来源:新浪数码

新浪数码讯 7月22日下午消息,智能手机品牌OPPO在重庆举办闪充开放日活动,重点讲解了OPPO全新的电池技术,以及OPPO夹心式安全电池的详细情况。

夹心式安全电池 无惧外力伤害

这次活动的主题不是高充电功率,而是电池安全。OPPO始终强调“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除了速度之外,安全同样是OPPO做上充最重要的核心考量。

因此,除了以往VOOC闪充的五重防护技术、防止电压过大的串联双电芯技术,以及隔离型电荷泵技术,OPPO这次又带来了全新的电池技术,确保电池在外力下的安全。

其中,夹心式安全电池是这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在OPPO夹心式安全电池中,OPPO采用了一层新型的复合材料作为基体,然后在这层复合材料上,镀上两层铝层形成一个“三明治”夹心结构的集流体。为了进一步提升安全保障,OPPO又在这个复合集流体两面各涂覆一层安全保护层,形成最终的五层安全保护结构。

用这样的夹心结构代替常规锂电池中的正极,就能有效阻断因为外力,导致的正负极短路、电池自燃的情况。据OPPO介绍,在其实验室的实际测试中,不影响电池性能前提下,夹心式安全电池可以做到100%通过针刺与重物冲击实验。而且,夹心式安全电池技术不限定电池体系、容量大小、充电速度,未来可以适用于开发的所有电池产品。

新浪数码在闪充活动日,跟随工作人员参观了电池针刺测试和重物冲击测试。我们看到,相较于普通锂电池受到外力冒烟、自燃的情况,OPPO夹心式安全电池则顺利通过了两项测试,虽然电池被穿透、被切成两半,依然表现稳定,没有自燃的情况出现。

除了夹心式安全电池,OPPO还带了低阻抗熔丝,降低内阻值,确保充电过程中最大电流恒流时间,同时保证安全性;使用低压氮化镓,以氮化镓电子开关的方式取代手机充电电路里的硅MOSFET,既能节省空间,又能降低充电温升,提升充电效率;全新内串双电芯同比提升至少5%的电池容量(即4500mAh的电池提升至4750mAh以上)。

此外,OPPO还自研了电池安全检测芯片。这可芯片可以通过抓取电池电压跌落情形,来判断电池是否受到损伤,进而提醒用户“电池状态异常”建议更换或维修电池,更早消除受损电池导致的安全隐患。

智慧充电技术 实时调节充电状态

安全之外,电池老化、耗损也是业界一大难题。对此,OPPO宣称,该公司掌握了实时动态监测负极电势的方法,通过AI模型推算出电池的负极电势,更好地了解电池状态。有了这套方案,OPPO就能针对不同状态合理匹配电流,减缓电池老化。官方将这项技术称为智慧充电技术。

根据OPPO官方数据,新技术能让电池在1500次循环后,剩余80%容量。这比如今800次循环后,剩余80%容量的效果,有了大幅提升。

新技术还可以提升充电速度。OPPO举了一个例子,由于智慧充电技术能够实时掌握电池当前状态下的最大充电能力,所以在一些特殊场景,比如如登机前,出门前电量不足,可以使用满血模式,获得更快的充电速度。

智慧充电技术还可以通过实时监测电池内阻来实时控制充电电流,让其热耗一直保持在合理值,控制电池的发热,来降低电池温升使充电速度和温升达到最佳平衡。

OPPO今天这场发布会,有很多底层电池技术的讲解,不仅涉及硬件,还涉及算法和软件优化。对于一般用户来说,这些新技术比较晦涩难懂, 但他们围绕的核心没有变:提升充电体验,兼顾电池安全。这似乎也能解释,曾经“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的OPPO为何迟迟没有推出搭载更高充电功率的手机,这家公司认为,充电的体验和安全,远比技术竞赛重要得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