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成都试点第二轮数字人民币试点 发出1200万元礼包

时间:2021-07-03 15:47:32 |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 | 司林威来源:界面新闻

继2月24日首轮4000万额度红包之后,成都开启第二轮数字人民币测试。

7月2日消息,成都市数字人民币公共交通试点测试活动将于2021年7月3日正式开启。此次活动向将成都市民发放总额为1200万元的数字人民币出行礼包,共计10万份。

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联合主办,主要针对数字人民币充当现金优惠券的场景,与以往的数字人民币现金红包有所不同。

礼包的使用范围为成都市行政区域内支持天府通乘车码的地铁、公交线路以及美团单车。

礼包发放采取“摇号抽签”形式,成都市民需通过天府通App或中国工商银行App提交报名申请,中签后出行礼包地铁/公交部分自动发送至中签市民天府通App账户(无需领取)、单车部分需登录美团App账户领取。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绿色出行·低碳一夏”,环保更增添了活动的丰富性,主办方也强调是为验证数字人民币相关技术的稳定性、可靠性,培养公众对数字人民币的正确认知,同时引导公众增强节能减排意识,培养低碳生活习惯。

所以,本次活动中加入了 “低碳出行排行榜”,将每日发布中签市民的低碳出行排行榜,活动结束后前20000名可额外获得天府通乘车优惠券,总价值60万元。

据活动介绍,低碳出行排行榜是依据中签市民公共交通出行碳减排量来进行排名,经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绿色公共出行模型测算后发布,测算方式将参照《成都市会展活动碳足迹核算与碳中和实施指南(DB5101/T 41-2018)》统一计算模型进行计算。

根据《指南》,中签市民个人公共交通出行碳减排量=个人公共交通出行里程 × 公共交通出行碳减排量相对因子。个人公共交通出行里程数据经由中签市民授权同意后提取。公共交通出行碳减排量相对因子是指单位里程公共交通出行碳排放量相对于基准出行碳排放量的差值。

市民可多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并采用天府通App关联数字人民币钱包,即可提高自己的低碳出行排行榜排名。

据悉,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是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并经国家应对气候变化主管部门备案的碳交易机构。

数字人民币近期开启了大规模交通领域的场景测试。

6月30日,《中国银行保险报》消息,北京交通委表示即日起,北京轨道交通开启全路网数字人民币支付渠道刷闸乘车体验测试。已开通工商银行数字人民币业务的乘客,可在北京轨道交通已有24条运营线路及4条市郊铁路范围内,通过亿通行APP参与数字人民币支付刷闸乘车体验测试。

目前,数字人民币在交通出行领域已经对接了北京轨道交通、成都天府通、青岛地铁、长沙地铁在内的多地公交地铁App的支付充值服务。同时,苏州、上海、深圳也以直连方式与银行实现了数字人民币支付对接。

据统计,目前已有7个试点城市在轨道交通场景测试了数字人民币支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