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SpaceX总裁:数月后“星链”卫星网络可实现“全球连接”

时间:2021-04-12 17:48:28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下午消息,据报道,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总裁兼COO格温·肖特威尔(Gwynne Shotwell)表示,其“星链”(Starlink)卫星网络在几个月后可实现“全球连接”,即可为全球提供卫星互联网服务。

肖特威尔近日在出席“LEO Digital Forum”数字论坛时表示,SpaceX有望在数月之后实现这一里程碑,即完成第28次卫星发射任务。在肖特威尔发表此番言论一天之后,SpaceX又进行了一次发射任务,将今年的第490颗“星链”卫星送入轨道。

“星链”是SpaceX的一个卫星互联网项目。从2019年至2024年,SpaceX计划利用5年时间将组网所需的数千颗卫星送入近地轨道,组成“星链”网络,以提供互联网服务。

2019年11月,SpaceX开始执行“星链”卫星发射项目。在过去的17个月里,SpaceX已发射了1383颗卫星,约有1369颗仍在轨道上,至少1356颗在按预期运行,有900多颗已经到达最终轨道并投入运行。

去年10月底,SpaceX在美国和加拿大部分地区率先推出了“星链”测试服务。据测试用户反馈,“星链”的试用速度已突破160 Mbps,超过美国95%的宽带连接。大多数测试用户的网速,都在SpaceX给定的网速范围内,即50 Mbps至150 Mbps之间。

今年1月,SpaceX又在英国推出了测试服务。在英国,“星链”互联网服务每月的费用为89英镑,设备套装费用为439英镑。相比之下,美国市场的定价为每月99美元,设备费用为499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