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林雪平大学已经安装了瑞典最快的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Berzelius

时间:2021-03-29 14:30:40 | 来源:

林雪平大学国家超级计算机中心已经安装了瑞典最快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超级计算机Berzelius。克努特和爱丽丝·沃伦伯格基金会捐款2950万欧元,实现了上述目标。

林雪平大学副校长Jan-IngvarJönsson表示,林雪平大学承担起国家责任,将高性能计算和数据处理中的所有计划联系在一起,这既是可喜的也是巨大的挑战。Berzelius是在此类领域进行的重要研究的有力补充。

Berzelius的名字来自Östergötland的著名科学家Jacob Berzelius。Berzelius基于Nvidia DGX Super Pod计算架构。该超级计算机可提供300 petaflops的人工智能性能,使Berzelius成为瑞典最快的超级计算机。

Knut and Alice Wallenberg Foundation的副主席Marcus Wallenberg为此捐款了2950万欧元。他很高兴Wallenberg基金会为在一个补充和加强我们近年来在AI,数学和数据驱动生命科学方面所做的重大研究计划的地点而获得世界一流的计算机基础设施做出了贡献。

超级计算机的主要研究人员与Knut和Alice Wallenberg基金会的研究计划相关。Anders Ynnerman(林雪平大学科学可视化教授,Wasp计划总监)对新机器表示欢迎。据他介绍,对机器学习的研究需要在训练阶段存储,处理和传输大量数据。为此,新的超级计算机是瑞典全新数量级的资源。

Berzelius将得到Nvidia的六十种最新人工智能系统的支持。Nvidia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黄仁勋(Jensen Huang)表示,一种仪器对于其在每个科学阶段的进步都是必不可少的。如今,超级计算机已成为科学的重要工具。Berzelius,Marcus和Wallenberg基金会已经创造了合适的条件,使瑞典能够走在发现和科学的最前沿。吸引的研究人员将使瑞典能够从工业技术领先者转变为全球技术领先者。上述设施具有Nvidia的网络,DDN的存储容量以及Atos的应用程序工具。Atos交付并安装了机器。

Atos高级执行副总裁兼大数据和网络安全部主管PierreBarnabé很高兴与Linköping大学合作交付和安装这种新型高性能超级计算机。研究人员将拥有强大的计算能力,并将超级计算机用于深度学习和分析。以上内容将加快数据处理时间,并为研究人员提供更快的洞察力,从而帮助瑞典应对当今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中的一些关键挑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