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果然!她首次公开讲话直指中国

时间:2021-03-21 11:46:25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果然!美国五角大楼二把手就任后首次公开讲话渲染中国“威胁”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凯瑟琳·希克斯就任后的首次公开讲话将矛头对准了中国。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20日消息,希克斯当地时间19日声称,中国的军事实力日益增强,中国的“侵略性”行动对太平洋地区的和平、稳定和“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构成威胁。

报道称,希克斯当天在一场在针对美国国家战争学院学生的线上演讲中发表了上述言论。她还声称,拜登总统领导下的国防部将专注于确保美国军队能够应对以中国为代表的挑战。

凯瑟琳·希克斯 资料图凯瑟琳·希克斯 资料图

NBC说,希克斯有关中国的说法呼应了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当地时间18日晚些时候在阿拉斯加与中国同行激烈交锋时的言论。

虽然这位五角大楼二把手渲染所谓的中国“威胁”,但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美国的军事支出在2019年增长了5.3%,达到7320亿美元,占全球军事支出的38%,是全球最高,相当于全球军费支出第二至第十一位国家的军费支出总和。多国专家表示,美国军费高企,实际加剧了战争和军事冲突,给世界增添不稳定因素。

五角大楼 资料图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表示,中国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的发展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增长,是机遇而不是威胁。美国一些人惯于渲染所谓“中国威胁”,实质上是为美扩张军力、增加军费制造借口,真实意图是谋求地区和世界霸权。需要指出的是,美国军费世界第一,军事基地遍布世界各地,建国240多年历史上,只有16年没打过仗,美国却频频指责他国威胁,这是什么荒谬的逻辑?!我们敦促美方摒弃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的过时观念,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发展,为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