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上海人防年度训练演练正式开训,将是近年力度最大的一次

时间:2021-03-16 20:51:40 | 来源:澎湃新闻
3月16日下午2时许,在东方绿舟,一声令下“开训”,上海市人防队伍立即展开训练。各队伍同步进行深井救援、攻坚救援、伪装防护帐篷搭建、30米全身防护训练等项目,争分夺秒,快而不乱。

3月16日,上海市民防防护救援中心在东方绿舟开展训练。 本文图片均为澎湃新闻记者 陈悦 图(除署名外)

与此同时,在上海杨浦区、松江区、奉贤区、虹口区,人民防空演习筹划组织训练、队列训练、自救互救技能训练等同步展开。这是上海人防2021年度训练演练的开训动员活动,标志着全市人防训练演练正式启动。深井救援深井救援

攻坚救援项目,训练队员精准使用破拆工具,以便进行废墟救援。训练现场,队员在用破拆工具切断钢丝的同时,不能损坏灯泡。

30米全身防护训练,队员需在2分10秒内完成皮肤防护和呼吸道防护动作。现场指挥人员朱文彬介绍,队员最快可在58秒内完成。 上海市民防办 图

防护装备防护装备

市民防办表示,今年的训练演练将是上海民防系统近年来训练演练铺开最广、力度最大、人员最多、考核最严的一次。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上海市民防办党组将今年确定为“人防训练演练年”,决定“以训练演练为牵引,提高人防战备整体能力”,通过训练演练进一步检验人防组织指挥行不行、防护工程够不够、方案预案准不准、动员力量强不强,切实锻长板、补短板、固根基,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民防干部队伍,切实履行上海民防“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确保高标准完成年度及“十四五”规划目标。

伪装防护帐篷搭建,6名队员需在30秒内快速搭建帐篷,在战时和应急情况下,帐篷可用作或伪装指挥所。

此次训练演练涉及上海人防组织指挥、工程战备防护、人防专业队伍、社会动员宣传等各领域,覆盖上海民防队伍全员、业务全程、领域全局、年度全时,并纳入长三角人防一体化演练计划与实施,是历年来第一次系统性、全局性、指向性统筹部署大抓人防训练演练任务,需要各级、各单位全员投入、社会动员、整体部署。

应急检测救援系统要素展开训练项目,车上载有气象要素、卫星通讯、应急检测、综合保障等系统,工作人员在车内即可分析现场数据,并将采集数据和分析数据一并传到指挥部,提供后台的决策救援。朱文彬介绍,这辆车的特点是可以进入有毒有害区域,车内气压高于外部,空气进入车内需经过过滤。

下一步,上海民防系统将认真落实《上海市2021年人民防空训练演练计划》,以2021年“人防训练演练年”为发端,持之以恒推进训练演练常态化、常规化、正规化、规范化,扎实推动上海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构筑符合上海超大型城市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