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美国或已出现更致命的新冠突变体

时间:2021-02-25 11:48:03 | 来源:环球科学
图片来源:Pixabay图片来源:Pixabay

根据《科学》新闻(Science News)消息,有研究者发现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出现的新冠突变株具有更强的传播能力、更高的致病性和致命性,并且对中和抗体有一定的抗性。据悉,研究人员对美国加州 44 个县从 2020 年 9月 1 日至 2021 年 1 月 29 日之间所采集到的 2172 个样本的基因组进行了测序。确定了 B.1.427 和 B.1.429 这两类病毒突变株(也被记为 20C/L452R)占总样本的 21.3%。之后他们对 324 名新冠感染者进行了调查,发现感染了上述突变株的患者与其他患者相比,进入重症监护室(ICU)的可能性高 4.8 倍,死亡率高 11 倍。

另一些调查还表明加州突变株有着更强的繁殖能力和传播速度,该类毒株感染者鼻中携带的病毒量增长了 2 倍,这可能会令病毒的传染性更强。实验室中获得的证据则表明,突变株对新冠康复者血液中抗体的敏感度是原种的 1/4,对接种过疫苗的个体血液中抗体的敏感度是原种的 1/2,这说明其免疫逃逸能力相对更强。《科学》新闻称,一些未参与本研究的专家对这一结论持谨慎态度。他们认为研究采用的样本量较小(实际进入 ICU 和死亡的人数不足 10 人),还需要更多的数据来支持文章的结论。该研究目前尚未公布其全部数据。(Science News)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