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科大讯飞胡国平:每年进步30%是我们信奉的AI领域摩尔定律

时间:2021-02-25 11:46:42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25日上午消息,在科大讯飞办公本X2 的新品发布会上,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研究院院长胡国平表示,1999年,刘庆峰带领着包括胡国平在内的6个学生和12个员工,从中国科技大学的人机语音通讯实验室出来创业,就确定了初心和使命:让机器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如今,科大讯飞创业已经21年。

“外界看到的大部分是科大讯飞一步步拓展了自己的商业版图,从引擎厂商 到 教育行业、到万物互联、到医疗、到智能硬件等更多行业。而这些业务发展和跨越的背后动力之一,就是科大讯飞这21年的技术攀登之路。”

胡国平表示,2020年,随着中美的人工智能技术对抗的加剧,科大讯飞大力度投入启动了多语种计划,要在3年的时间之内完成60个语种多语种智能语音和语言技术,并达到国际并跑水平,其中14个语种达到国际领跑,解决卡脖子问题。

在科大讯飞200亩的园区里面有一座唯一的雕像,雕像的名字就叫顶天立地。胡国平透露,科大讯飞长期坚持的、非常坚定的理念就是:顶天立地。这同时也是公司长期坚持的方法论,认为顶天的技术一定能够实现立地的,而且技术越顶天,越能帮助立地。

据介绍,目前讯飞输入法日语音输入次数已经达到10亿次,累计服务5亿用户,而且每个月有70%以上的用户使用语音输入。讯飞开放平台已经连接了30亿的终端设备,聚集了175万的开发者团队,日均访问量47亿次。

此次发布会上,科大讯飞还发布了智能办公本X2,该产品融入了科大讯飞的语音识别、手写识别、语音合成等多项人工智能技术。未来,也会通过云端服务升级、本地软件更新等方式持续将AI技术融入到产品中。

胡国平在演讲中还提到,在人工智能大热的时代,只有每年进步30%,才能够确保核心技术持续领先。每年进步30%也是团队信奉的人工智能领域的摩尔定律。(雪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