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GSMA:通过改善移动覆盖范围推动数字革命

时间:2021-02-22 08:55:37 | 来源:互联网

增加对互联网的覆盖面是我们这个时代面临的巨大挑战之一。目前,世界上大约一半的人口(46%)没有上网。这限制了人们获得工作、教育、医疗保健,更广泛地说,限制了充分参与社会、政治和经济生活所需的信息。简而言之,数字经济的关键好处对太多人来说是遥不可及的。因此,通信行业和政策制定者必须共同努力,确保每个人都参与到数字革命中来。

移动技术已经将38亿人连接到互联网,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LMIC),移动是互联网接入的主要驱动力。但是,要连接地球上的其他地区,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如果目前的趋势继续下去,到2025年,超过40%的LMIC人口仍没有连接到移动互联网。

在40亿无法使用移动互联网的人口中有34亿人其实生活在移动宽带覆盖范围内。剩下的6亿人甚至没有互联网接入,因为他们生活在没有移动宽带覆盖的地区。从2014年到2019年,未被移动网络覆盖的人口比例已经从24%下降到7%。话虽如此,覆盖差距对生活在低收入中等收入国家的人,特别是生活在农村地区的人,造成了更大的影响。例如,在北美,只有1%的人口生活在未被移动宽带覆盖的地区,而在撒哈拉以南非洲,这一比例达到25%。

近年来在在加快移动网络覆盖方面取得了进展如下:

创新技术和部署模式有助于扩大移动网络覆盖范围。支持增加网络投资和快速广域推广的政策措施。刺激移动互联网需求的政策措施。政策措施特别侧重于农村和远程移动覆盖。

PDF版本将分享到199IT知识星球,扫描下面二维码即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