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巨量算数&新周刊:2020十大新消费人群

时间:2021-02-10 08:55:41 | 来源:互联网

研究发现,在疫情的催化下,整个商业链路的价值变量都在重构:消费的高潜力人群在重构,短视频的内容价值在重构,消费市场的重心开始回归价值创造,关注真正给用户带来精神满足的新商品、新理念、新渠道,消费的意义也在重构。因此,“价值重构”,是我们在大势中献给2021的发声词。

巨量算数“大势发声”年度盘点系列之《用户篇:2020十大新消费人群》,联合《新周刊》发起“2020中国网民消费潜力调研”,通过消费能力、人群规模和消费潜力等多维度加权,筛选出十大新消费人群,意图从数据视角洞悉未来潜力人群消费新趋势。

本次研究发现,具备高消费价值的潜力人群在重构。一方面,精英、白领、新晋父母等主流人群的消费心态在变化。另一方面,新老人、新蓝领、自由创富者等人群在疫情背景下大幅触网,从而带动消费主体的重构。

我们还注意到一些新的消费渠道和场景的出现。基于对短视频内容的沉浸式消费,新消费人群对直播消费的接受度较高,部分群体开始形成“边看边买”的习惯。

岁首年终之际,我们希望通过发布一系列新消费人群的画像和数据,展现过去一年来消费行为和观念的多元变化,以及未来一年消费市场的快速发展势头。

PDF版本将分享到199IT知识星球,扫描下面二维码即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