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美国人口普查局:调查显示美国1/4成年人群犹豫是否接种疫苗

时间:2021-02-04 20:55:13 | 来源:互联网

不少美国人对于疫苗接种仍在犹豫。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在1月6日至18日期间进行的最新调查,在受访的6.8万名美国成年人中,有51%未接种过疫苗的人表示自己肯定会接种疫苗,26%认为自己可能会接种,14%称可能不会接种,另有10%直言肯定不会接种。

但是,若想达成群体免疫,需要70%至80%的人口接种疫苗。显然,就上述调查来看,接种比例或远远不够。

另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和美国国家卫生统计中心联合开展的调查,分种族看,约有五分之一的西班牙裔和白人成年人不打算接种疫苗,三分之一的黑人成年人也表示将避免接种疫苗。

值得注意的是,黑人和西班牙裔群体是美国疫情中受影响最为严重的群体,他们对接种疫苗犹豫不决,令美国公共卫生官员感到担忧。

美国人为何计划避免接种疫苗?这与他们对美国政府和疫苗本身缺乏信任的程度很高有关。

调查称,18至25岁美国人对美国政府持怀疑态度的比例最高。与65岁以上人群相比,年轻群体对政府和疫苗感到担忧的可能性几乎是老年群体的两倍。

目前,拜登政府已表示计划发起一项有针对性的疫苗接种运动,重点针对正在犹豫是否接种的群体,比如农村地区人口和有色人种社区。

与此同时, 美国各州正加紧推进疫苗接种。美疾控中心网站数据显示,截至2月1日,全美约2600万人已经接种了至少一剂新冠疫苗,其中约590万人已经接种了两剂。

美联社一份报告显示,美国在新冠疫苗接种上存在种族差距,非洲裔和拉美裔等少数族裔接种疫苗的比例低于其在美国总人口中所占比例。以马里兰州为例,非洲裔占总人口的30%,在医护人员中更占到40%,但在已经接种疫苗的人群中仅占16%。

自 华尔街见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