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台军,看到这图你慌不?

时间:2021-08-20 08:50:16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多家美国媒体18日最新公布了一张美国海军多个军兵种进行击沉军舰演练的画面。美国海军在“大规模演习21”中进行的击沉演练,很容易让人联想起中国人更熟悉的全球最大海军演习环太平洋军演中的击沉试验。而环太军演以及本次演习的击沉试验是给谁看的,其实大家心里都清楚,但客观效果让谁心慌得一批,那就只有当事人心里清楚了。

这就是美国海军发布的“大规模演习21”15日进行击沉试验的画面。画面中靶舰遭到攻击后冒着浓烟并且有起火,但美军方目前并没有发布该舰被击沉的画面。

不过,美军在威慑大国对手的同时,似乎也给台湾军方发去了一个很微妙的信号。因为本次击沉的靶舰是美国海军2015年才退役的“佩里”级护卫舰的最后一艘舰“英格拉姆”号。而台军才服役数年的“铭传”号和“逢甲”号则就是从美军购买的退役“佩里”级,而且台军拿到的两艘舰还没有被美军最新击沉的“英格拉姆”号年轻。老刘估计,台军在看到这张击沉画面时,可能心里会咯噔一下。毕竟他们对于这两艘舰艇抱有极高期望。

这是台湾亲绿媒体在报道“逢甲”“铭传”号时台专家点评的画面截屏,那种傲娇隔着屏幕都挡不住,说舰载雷达让“大陆潜艇躲哪都抓得到”。

我们先来看看美海军这次动用了哪些反舰武器。从目前透露出的消息来看,至少3种方式参与了打击演练:“超级大黄蜂”发射AGM-154联合防区外弹药、P-8A反潜巡逻机发射AGM-84“鱼叉”反舰导弹、海军陆战队最新研发的“海军陆战队远征舰船截击系统”发射的“海军打击导弹”。

台媒19日在报道击沉演练时,口气似乎有一点无奈,强调“英格拉姆”号于1989年服役,是美国海军序列中最后1艘“佩里”级,它于2015年刚刚退役,之后被列入 SINKEX的预选目标。台媒在报道中似乎为了保持最后一份坚持称“她是一艘坚韧的船,被挨了相当多飞弹仍然保持漂浮。可惜目前美国海军还没有提供画面。”

老刘认为,从目前美媒公布的本次实施击沉试验的反舰武器的级别来看,两款空基武器没有什么新意,只有海军陆战队新研发的“海军陆战队远征舰船截击系统”发射的“海军打击导弹”有一些新意。该系统由联合轻型战术车辆底盘改装的无人驾驶平台和搭载的2个“海军打击导弹”发射架构成。据报道,在实弹演习期间,2枚导弹以不同的方式部署,一个由C-130运输机运载,另一个以LCAC气垫船运载,以测试该武器的部署灵活性。另外,导弹离靶舰都超过160公里,仍然能准确命中。

图为“海军陆战队远征舰船截击系统”。图为“海军陆战队远征舰船截击系统”。

借助这次击沉演练,美国肯定是想要威慑大国对手。所以“佩里”级靶舰肯定是一定指向的,主观上不是为了打给台湾看的。不过,老刘认为,中俄等国应该看到这个击沉演练画面都不会有太大的震动,至少老刘还没有之前看环太军演中,美国海军与其盟友利用各式反舰武器击沉退役军舰时震撼程度高,反而是旁观的台军可能会有兔死狐悲之感,毕竟美军击沉的是和湾湾自家吹嘘为“对自身战力带来很大提升”的主力战舰,而美国这些年在反舰武器领域与它的一些大国对手的差距那不是一般的大。像台媒吹嘘的“导弹离靶舰都超过160公里,仍然能准确命中”让老刘觉得实在很无语。所以,美军想要敲山震虎的击沉试验,到底震不震得了老虎,还真不好说,但旁边的其他小动物可能心里就要抖三抖了。

最后老刘也要提醒,从此次演练的公开信息来看,此次由“海军陆战队远征舰船截击系统”参与的击沉演练值得高度关注。演练过程看,至少具备三大特点:一是无人化,属于无人作战平台,可有效降低美军伤亡。二是机动灵活,演练中发射的2枚“海军打击导弹”分别来自于由C-130J运输机和气垫船机动输送的舰船截击系统,说明其能够快速实现部署。三是快速定位打击目标,战场网络互联互通能力强,能够有效运用其他作战域(天、海、空)平台确定的目标定位信息。从当前美海军陆战队的转型发展看,此次演练的舰船截击系统预计将是未来美海军陆战队正在大力推动建设的濒海作战团的标准配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